華聞快遞/10萬陸客赴俄看世足 花費預計逾人民幣30億

▲▼世足賽,球迷。(圖/路透社)

▲許多大陸球迷前往俄羅斯參加今年的世足賽。(圖/路透社)

《北京》世界盃旅遊消費報告:10萬大陸遊客赴俄花費預計超人民幣30億

近日發布的《2018世界盃俄羅斯旅遊消費報告》指出,世界盃期間預計有10萬名大陸遊客赴俄旅遊、觀賽,在各國赴俄遊客中位列前三,預計將給俄羅斯帶來超過人民幣30億元的收入。(中國青年報)

《陝西》1-5月西部出口增速跑贏東部 陝西增速全中國第一

據大陸各地統計局以及海關公佈資料匯總,今年1-5月沿海出口大省上海、廣東、江蘇、浙江的出口增速同比分別為2.7%、-2.8%、7.9%、5.9%(按人民幣測算),均比1-4月增速下降。相比這些地區去年同期的兩位元數增速,降幅明顯。而西部的重慶、四川、雲南、陝西則呈現兩位數出口增速,陝西出口增速甚至達到了59.1%。(21世紀經濟報導)

《內蒙古》內蒙古大興安嶺20年累計完成人工造林超266萬畝

據大陸官方消息指出,自實施「天保工程」以來,內蒙古大興安嶺林區不斷加大森林培育和保護力度,20年間累計完成266.7萬畝人工造林、6953萬畝森林撫育、177.5萬畝補植補造及14497.38萬畝有效管護林地。(中新網)

《深圳》陸工信部:5G第一階段國際制定完成 年底推出商用設備

在深圳舉行的2018年5G峰會上,工信部副部長陳肇雄表示,目前5G第一階段的國際標準已制定完成,大陸企業全面參與了5G國際標準制定,新型網路架構等多項技術方案被國際標準組織採納。目前,大陸已突破大規模天線、網路編碼等關鍵技術,各項測試工作將加速進行,確保今年底前推出符合第一版本5G國際標準的商用系統設備。(央視網)

▼5G。(示意圖/達志影像)

▲▼5G。(圖/達志/示意圖)

《北京》北京馬拉松或9月16日起跑 多方平台發佈志願者招募資訊

據國際田聯官網的資訊顯示,今年的北京馬拉松在9月17日正式開跑,在馬拉松圈引起一陣議論。IAAF金標賽事賽曆近日又將北馬開賽日期改到9月16日,報名將於7月啟動,吸引許多馬拉松愛好者踴躍報名!(搜狐)

《青海》青海將連續9天全清潔能源供電 再創世界紀錄

繼2017年青海省連續7天實現全清潔能源供電之後,2018年6月20日零時至28日24時,青海將連續9天216小時全部使用清潔能源供電。「綠電9日」標誌著青海省將再次刷新清潔能源供電世界紀錄,為告別化石能源邁出開創性步伐。(科技日報)

《福建》福建新增科技小巨人領軍企業519家

今年福建省已新增省科技小巨人領軍企業519家,累計達1823家,提前完成「十三五」培育1000家以上的目標任務。截至目前,全省共有高新技術企業3054家。(人民日報)

《重慶》穿過樓房! 重慶遊客在室內運河坐觀光遊船

重慶遊客乘坐觀光遊船穿樓房成為一道獨特的風景線,據了解,重慶涪陵紅酒小鎮打造的人工運河全長近5公里,2009年開建,先期依梨香溪岸線而建,後期隨著景區的發展,運河逐漸拓展為穿樓而過的室內運河,為遊客提供觀光旅遊的一個遊玩項目。(中新網)

▼重慶遊客在室內運河坐觀光遊船電。(圖/翻攝自中新網)

▲▼重慶遊客在室內運河坐觀光遊船電。(圖/翻攝自中新網)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