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人壽何時上市?股東關心 杜董:會與許多主管機關溝通

▲▼南山人壽董事長杜英宗(中)主持107年股東常會。(圖/記者李蕙璇攝)

▲南山人壽董事長杜英宗(中)主持107年股東常會。(圖/記者李蕙璇攝)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南山人壽(5874)今天(21日)召開107年股東常會,場外有工會成員舉布條抗議業務員合約不公平,場內則是由股東們輪番上陣質疑公司何時上市?財報看起來業績利潤不錯,卻無法分配到現金股利,希望董事長能把破億酬金回饋給小股東。杜英宗則說他也身受其害,並強調需金管會同意才能分配現金,薪酬部分則會交由獨立董事說明。

南山人壽企業工會理事長嚴慶龍詢問南山何時上市?還要求股東會紀錄董事長杜英宗強調不會走進保經代通路。

嚴慶龍說,大家都很關心南山何時上市櫃?而且相關法規需成立職工福利委員會、退休金管理管理委員會、召開勞資會議等等,都跟工會有關。

請問南山是否可能比照川金會與工會世紀大破冰,承諾工會訴求,以求順利及縮短股票上市時程?

杜英宗則說,感謝工會願意配合公司上市計劃。會持續與工會溝通。根據法令規定上市,需要跟許多主管機關批准,公司會繼續跟主管機關溝通,達到目標,對大家都是有利的。

▼南山人壽企業工會理事長嚴慶龍以股東身分出席公司股東常會。(圖/記者李蕙璇攝)

▲▼南山人壽企業工會理事長嚴慶龍以股東身分出席公司股東常會。(圖/記者李蕙璇攝)

今年股東會由董事長杜英宗主持,一開始董事長說明南山人壽年度來的財務狀況時,有股東聽了給予熱烈鼓掌,但還有股東砲轟聽不到董事長說話,要求不要鼓掌,而數度引起現場氣氛緊張。

接著有股東詢問南山人壽的保險商品,透過保險經紀人、銀行保險代理人通路銷售的狀況如何?以及業務員的通路銷售占比狀況。

杜英宗則說他非常珍惜業務員的通路,每天工作花了三~四成的時間都是在規劃處理業務員通路的經營策略。壽險商品是不會使用保經保代通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