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陳樂澄」你的Nikon相機!潛水客西貢撈到「相片還能讀」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又出現漂流相機了嗎?一名香港網友在西貢白臘灣撿到泡爛的橘色相機,上面還貼有「陳樂澄」的標籤,記憶卡中都是小學生劍擊比賽的影片與照片,希望透過臉書社團找到失主。根據相片推測,這台潛水相機的型號為Nikon Coolpix W300,主打30公尺防水及4K錄影等功能。

▲▼水底相機記憶卡還完整保留照片。(圖/翻攝自FB/Chow Hon Leung)

▲記憶卡中竟然還完整保留照片。(圖/翻攝自FB/Chow Hon Leung)

從網友上傳的照片可見,橘色潛水相機被白色結晶體覆蓋住,機身更留下一道道被海水侵蝕的痕跡,正面留有印著「陳樂澄」的姓名貼;一旁,則是放上多張洗出來的照片,有好幾名國小小朋友,身上都是穿著黃色上衣配綠色褲的運動制服,面對鏡頭開心合照。

這名拾獲相機的網友在臉書社團指出,在水底拾獲相機一部,SD卡還能開啟,內有小朋友珍貴劍擊比賽影片及相片,望能尋回物主,拾獲地點西貢白蠟灣水底,應該是遊船河時遺失的。他接受港媒採訪時表示,是4月份在白臘灣的大石縫中發現的,從照片難以分辨小妹妹就讀哪間學校,相機裡有5至6條影片及20多張照片。

相機尋人的事件不只這一起!宜蘭蘇澳岳明國小師生3月靜灘時,意外拾獲一台從石垣島漂流至宜蘭海岸的防水相機,檢視記憶卡內容,希望能從中獲得線索,找到失主,負責帶領學生的指導老師在臉書上發起尋人啟事,短短一天就找到相機的主人。

據了解,失主椿原世梨奈是一名就讀於東京上智大學的女學生。她表示,這台相機是她在2015年夏天和朋友一起到石垣島旅遊時遺失的,當時和朋友一起潛水,不料,手上的相機就這樣被沖走,從此下落不明,沒想到過了2年多,竟然有機會重新找回失物,真的非常開心,決定6月親自訪台感謝幫忙找回相機的小朋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