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黃國昌支持核食進口、毒品除罪 洪秀柱挨告無罪確定

▲▼飛越30,永懷於心-經國先生逝世30周年紀念大會。洪秀柱(圖/記者李毓康攝)

▲洪秀柱遭黃國昌控告妨害名譽,今無罪確定。(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去年4月間針對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發言,指稱他「支持核食進口」、「支持毒品除罪化」。黃國昌要求洪秀柱道歉不成,因此自訴洪秀柱妨害名譽。洪秀柱一審無罪,黃國昌上訴二審,高院21日仍判決洪秀柱無罪,全案確定。

去年3、4月間,民眾醞釀罷免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的立委職務,有媒體在4月3日採訪洪秀柱,洪秀柱說出「民眾痛恨黃國昌支持核食進口、支持毒品除罪化及配合民進黨諸多違法亂紀的事情」、「黃國昌所做的很多事情都在製造社會對立」。黃國昌隨後在臉書PO文,要求洪秀柱2天內公開道歉,否則提告。洪秀柱不理會,黃國昌提出妨害名譽罪的自訴。

一審台北地院審理後,合議庭認定洪秀柱對黃國昌的批評,是對公共議題的合理評論,沒有虛構、輕率傳述不實的真實惡意,一審判洪秀柱無罪。黃國昌上訴二審。

高院二審於21日宣判,高院指出,洪秀柱所說「支持核食進口」及「支持毒品除罪化」等話語雖屬事實陳述,但攸關我國食品安全政策及刑事政策,均與公共利益有關;而洪秀柱係針對公共利益有關之事項作成評論,動機顯非以毀損黃國昌之名譽為唯一目的,依社會一般人之合理之經驗判斷,仍屬對於可受公評之事,而為適當之評論。因此高院駁回黃國昌的上訴,仍判決洪秀柱無罪,全案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法律熱門新聞

更保台南分會技訓班助更生

雷皓明/幫別人簽名犯偽造文書嗎

判刑定讞 可循替代刑罰免入監

法務部長蔡清祥關切苗栗東里家風

雷皓明/「打我啊笨蛋」 你真打?

告訴6月期限 法界:過了就GG

柯博齡/車停白線為何被開單

過失毀損罪 檢方:刑法不處罰

買手指虎當戒指 當心牢獄之災!

雷皓明/網上公開判決書小心觸法

給說法/不以財物下注就非賭博嗎

給說法/你知道自己被限制出境嗎

林文蔚/「信」不「信」由不得你

5男關一起 牢房竟變炮房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