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價達2714億! 印度2022年接收36架疾風戰機

▲▼疾風戰機(Rafale Fighter)。(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疾風戰機(Rafale Fighter)。(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實習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印度空軍預計2019年9月開始,接收第一架法國達梭公司(Dassault)製造的疾風戰機(Rafale Fighter),印度空軍司令B.S. Dhanoa表示,軍方將接收共36架戰機,預計2022年4月完成交付工作,這筆交易雖然以58000億盧比(約新台幣2714億元)的價格簽訂,不過並沒有「購買價格過高」的疑慮。

據「印度時報」(Times of India)報導,印度空軍計畫利用這批疾風戰機配備先進的飛彈系統,取代老舊的戰機,提升軍方攻擊與防禦能力。這款戰機除了法國空軍及海軍為主要用戶外,埃及空軍、卡達空軍也是用戶之一。印度國防部長希塔拉曼(Nirmala Sitharaman)表示,「這筆交易並沒有存在任何醜聞,也不需要拿我方談判價格去和別國談判價格做比較。」

印度與法國今年3月曾簽署一項協議,兩國軍隊可進入對方軍事設施並在互惠的基礎上擴大後勤支援,這份協議類似印度和美國簽署的後勤支援協議,印度總理莫迪表示,「我認為兩國軍隊互惠與後勤支援協議是兩國緊密的防禦合作史上重要的一步。」

疾風戰鬥機式款具有雙發動機、三角翼及高靈活性的多用途戰機,法國曾為了省減成本,嘗試加入歐洲戰機計劃,與其他國家共同研發,但因對戰機功能要求差別過大,最終法國決定獨資研發,最後由達梭研製出疾風的原型,疾風的航電及氣動外形使它成為制空戰機的重要軍備。

▲▼疾風戰機(Rafale Fighter)。(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