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賽/成亞洲首支淘汰球隊 沙烏地阿拉伯24年世界盃慘掛蛋

▲▼2018世足,烏拉圭vs沙烏地阿拉伯,巴赫布里(Hantan Bahbri)。(圖/路透社)

▲2018世足烏拉圭vs沙烏地阿拉伯,巴赫布里(Hantan Bahbri)。(圖/路透社,下同)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2018俄羅斯世界盃A組第二輪賽事,台灣時間20日晚間11點烏拉圭對戰沙烏地阿拉伯,烏拉圭球星蘇亞雷斯(Luis Suarez)進球幫助球隊1比0擊敗沙烏地阿拉伯,而沙烏地阿拉伯小組賽中苦吞2敗,失掉6顆球,且一分未進,提前一輪遭到淘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沙烏地阿拉伯對上俄羅斯被慘電。

▲沙烏地阿拉伯被慘電。(圖/路透社)

對上沙烏地阿拉伯的該場比賽,是蘇亞雷斯在烏拉圭國家隊第100場出賽,第23分鐘完成進球,成為致勝功臣,終場就以1比0淘汰了沙烏地阿拉伯,確定與俄羅斯攜手晉級16強。反觀沙烏地阿拉伯提前一輪慘遭淘汰,且2戰全敗沒有進球,成為這屆世界盃第一支出局的亞洲球隊。

沙烏地阿拉伯上一次在世界盃拿下勝利,已經是在1994年的美國世界盃,當時他們在小組賽中以1比0擊敗比利時闖進16強,往後的24年至今,再也沒有拿下任何一場比賽,而且幾乎都被慘電。

沙烏地阿拉伯1998年法國世界盃時以0比4敗給法國、2002年日韓世界盃0比8遭德國坦克血洗,之後又0比3敗給愛爾蘭、2006年德國世界盃又以0比4敗給烏克蘭,這屆世界盃的開幕戰中,又以0比5慘敗給地主隊俄羅斯,緊接著遇上烏拉圭,無奈雙方實力仍有差距,加上門將犯大錯,讓蘇亞雷斯掌握機會破門得分,再度吞下敗果。

沙烏地阿拉伯至今在世界盃已經遭遇12場不勝、連續4屆世界盃都在小組賽出局,而且屢屢遭到血洗,在本屆世界盃其他幾支亞洲球隊表現並不算差,伊朗和日本更是取得勝利,但沙國卻出現極大差距,提前遭到淘汰,其餘的亞洲球隊能否有出色表現,還有待後續賽事揭曉。

▼地主俄羅斯順利挺進16強。

▲2018世足賽俄羅斯對沙烏地阿拉伯。(圖/路透社)

★世足賽最新賽程曝光  死亡之組誰能突破重圍?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