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拆散家庭!美航:別用我家飛機運送移民童 我們無意藉此獲利

▲▼ 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圖/路透)

▲ 美國多家航空公司表態不支持政府的移民政策。圖為美國航空班機。(圖/路透)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社會對川普政府邊境移民政策的不滿越演越烈,美國總統川普20日也簽行政命令,讓非法移民家庭能夠維持團聚。回顧過去幾天,蘋果、臉書、谷歌相繼發聲譴責,而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20日更是發出強硬聲明,不希望川普政府使用自家飛機來遣返非法移民子女,「我們無意與『拆散家庭』有任何關連,或更糟的是,從中獲利。」

綜合外電報導,自從「零容忍」移民政策實施以來,已有超過2000名孩童被迫與父母分離,非法移民子女除了待在德州南邊的拘留中心之外,已有部分孩子們被送往其他據點。消息人士指出,有300名孩童下週將會被送往紐約市。

美航曾與聯邦政府簽訂合約,讓政府運送難民與他們與家人團聚。此外,根據數名空服員的說法,他們曾在美航班機上看到數名拉丁美洲裔的孩子,且身邊有政府特工陪同,讓他們感到非常不安。

不過,美航20日表示,如果得知公司的班機被運用在運送孩童,將會感到非常失望,「我們無意與『拆散家庭』有任何關連,或更糟的是,從中獲利。我們期望政府會遵從我們的要求,也感謝他們這樣做」。

▲▼ 美國聯合航空要求政府不要用自家班機遣返非法子女。(圖/翻攝自臉書/United)

▲▼ 美國聯合航空、邊疆航空紛紛打破沉默,不希望政府運用自家班機運送非法移民子女。(上圖/翻攝自臉書/United,下圖/翻攝自推特/FlyFrontier

▲▼ 美國邊疆航空表示,不希望政府運用自家班機運送非法移民子女。(圖/翻攝自推特/FlyFrontier)

除了美航之外,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與邊疆航空(Frontier Airlines)也表態不希望自家班機被用來運送孩子。

聯合航空表示,雖然沒有證據顯示非法移民子女搭乘自家班機,但公司已與聯邦官員取得連繫,並說明政府不應該使用他們的班機來遣返他們。聯合航空執行長穆尼奧斯(Oscar Munoz)提到,「我們公司的共同目標是讓人們團結起來,串聯全世界。這項政策與它對數千名孩子們的影響,嚴重違背我們的使命,我們不想參與其中。」

邊疆航空20日也在推特發文指出,「邊疆航空以家族航空公司自豪,我們不會故意允許我們的航班被用來運送移民孩童遠離他們的家人。」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