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安航空爆詐領補助金5億 董事長郭自行聲押禁見

▲▼德安航空董事長郭自行。(圖/記者趙永博攝)

▲德安航空董事長郭自行被移送北檢複訊時,面對鏡頭僅說了句謝謝。(圖/記者趙永博攝)

17:52更新:新增內容

記者楊佩琪、趙永博/台北報導

德安航空爆發作假帳、詐領民航局補助金5億元,台北地檢署20日發動搜索傳喚,董事長郭自行在21日凌晨近3點被送進北檢複訊,直到上午7點多,遭檢察官聲請羈押禁見。而德安航空財務長連繼誠則是20萬元交保候傳,另3名被告也分別被以10萬元不等交保,稍早,法官已裁定郭自行羈押禁見。

檢調接獲檢舉,德安航空在呈報給交通部鼓勵民航業者設立離島飛航業務,照顧偏遠居民的《大眾運輸事業補貼辦法》補助金計劃書中,出現大量維修支出,但包括台東、高雄機場卻沒有計畫中所謂的維修項目正在執行。

進一步追查,就連郭自行的私人花費都被以其他名義列入補貼項目內,得手補貼金後,郭自行等人涉嫌將部分款項匯往郭男的海外紙上公司,金額約1億5000萬台幣。

德安航空每年獲得的補助金約1億元,獎勵金超過千萬,10多年下來,詐領的補助金額恐超過5億。全案朝詐欺、偽造文書、洗錢等罪名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