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牌29元保證甜!結帳變58元驚見「2字超小」 女:都黏在一起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桃園市一名女子到八德大湳市場買水果,她看招牌上寫「產地直銷保證甜29元」,結果結帳瞬間變58元,後來仔細看才發現「半斤」兩字超小,「你不買還不行,他就會跟你大小聲,甚至推擠!」其實這已經非首例,各地菜市場都有相關情形,對此,消保官表示,此舉已違反相關規定,可處2萬元以上、8萬元以下罰鍰。

招牌29元保證甜!結帳變58元細看「兩字超小」 女:不買還被推。(圖/翻攝爆料公社)

▲您有注意到招牌哪裡怪怪的嗎?(圖/翻攝爆料公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女子在「爆料公社」臉書社團發文,最近來了一名攤商,圖片上的半斤寫得「超級超級小,甚至都黏在一起了」,從早擺攤就是喊29元、29元,進去挑選後問是不是一斤29元,他也不回答「只跟你說29元」,等到挑選完要結帳就變成一斤58元。

「你不買還不行,他就會跟你大小聲甚至推擠」,女子氣憤地說,家鄉社團內好多人受害,尤其都是老人家居多,「報警也沒有用,警察來,他就把字寫大一點,一走了,就給你換上超小字招牌。」

▼原來是「半斤」超小字,沒仔細看根本看不出來。(圖/翻攝爆料公社)

招牌29元保證甜!結帳變58元細看「兩字超小」 女:不買還被推。(圖/翻攝爆料公社)

「不要怪老人家貪心,上面的字不仔細看真的看不出來他寫什麼」,女子說,最近看到家鄉社團又在討論,她特地去拍照 ,「結果第一次過去被攤商注意到,超兇狠瞪我注意我的舉動,後來趁他在電話馬上拍完走人。」

對此,許多網友表示,其他市場也有同樣情況,「北投市場也有這樣的攤販說」、「新北新莊的四維市場內也有這集團出沒,他們會把磅稱上的斤數和價錢那2個欄位塗黑,讓人看不到總重量和一斤多少錢」、「曾在三峽市場遇過,買芒果結帳時才說招牌的價格是半斤,不買還不行,老闆會罵人,只好摸摸鼻子付錢」。

還有苦主說,新北市土城區延吉街菜市場之前就出現過,「當時隔壁攤賣蒜頭1斤$35,老闆一直大喊蒜頭$27啦!一堆人圍過去買,當時我還特地問老闆蒜頭1斤$27嗎?老闆手指招牌,只回答我上面寫多少就是賣多少。結帳時才知道半斤$27,1斤$54啊!隔壁攤蒜頭也才1斤$35。」

▼有網友貼出土城延吉街菜市場也有一樣招牌,「半斤」兩字同樣超小。(圖/翻攝爆料公社)

招牌29元保證甜!結帳變58元細看「兩字超小」 女:不買還被推。(圖/翻攝爆料公社)

對此,桃園市法務局消保官林煥沐表示,業者此舉已違反《桃園市消費者保護自治條例》第6條規定,「企業經營者應就其商品或服務,提供消費者充分、正確之資訊,不得有誤導、隱匿或欺罔之行為」,如經勸導仍不改善,可處2萬元以上、8萬元以下罰鍰。

消保官提醒,市場上蔬果標價方式不一,有論斤計價,也有以1盤、1包或1個計價,購買蔬果時除應注意品質、產地外,也應看清楚標價及計價單位,若有僅標價未標示計價單位,或標價顯然低於市價很多,應問明價錢及計價單位,符合需求再購買;業者也應充分揭露產地、價格、計價單位等消費資訊,以利消費者理性消費。消保官說,若有消費問題,可於上班時間撥打付費電話全國消費者服務專線195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