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訊歧視黑人! 26歲印度女被請下飛機還丟了工作

▲印度女子穆德利(Alochna Moodley)乘坐飛機時,因為種族歧視被請下飛機。(圖/翻攝自Independent Online)

▲印度女子穆德利(Alochna Moodley)乘坐飛機時,因為種族歧視被請下飛機。(圖/翻攝自Independent Onlin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26歲的印度女子穆德利(Alochna Moodley)在搭乘飛機時,因為使用不雅的簡訊內容告知朋友身旁坐了2名黑人,遭當事人發現並向航空公司舉發,當場被空服員請下飛機,更被任職的公司開除。南非人權委員會發言人蓋爾史密斯(Gail Smith)表示,受到這起事件影響的任何人,歡迎向我們提出申訴。

綜合外媒報導,穆德利於15日晚間10點搭乘Kulula航空,準備飛往南非德爾班,起飛前正在使用手機輸入歧視黑人的簡訊給友人,正好被坐身旁的乘客馬布沙(Solumuzi Mabuza)看到。

報導指出,馬布沙表示,穆德利在簡訊內容所用的字眼,在南非是對黑人嚴重的侮辱,甚至比「黑鬼」還誇張,剛好字體很大,「我當下以為自己看錯,所以再次確認,我感到非常震驚,其他乘客要求她馬上道歉,但她拒絕。」

馬布沙決定將此事告知空服員。機長接獲消息後,選擇折返跑道,並通知地勤人員護送穆德利下飛機,班機因此延誤了10分鐘才起飛。

Kulula航空發言人表示,公司無法容忍歧視乘客與機組人員的事件,所以請穆德利下機,是希望大家都能有舒適的旅程。

穆德利在事後表示,「我做了這些歧視的行為的確是錯誤的,但他(馬布沙)直接看我的手機,侵犯了隱私。」

穆德利任職的三新(SMC)南非分公司日前得知消息。總裁歐卡洛爾(Kevin O’Carroll)於19日發布聲明稿指出,公司無法容忍各種形式的歧視,目前已將她停職,並進行紀律調查。

南非人權委員會(SAHRC)發言人蓋爾史密斯(Gail Smith)說,受到這起事件影響的任何人,歡迎向委員會提出申訴,「我們有義務針對侵犯人權得的事證,採取法律行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