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包/一張圖看軍改重點 新月退俸如何算看這裡

▲▼國軍35快砲夜間對空實彈射擊演練,35砲GDF-006型三五公厘雙管防空快砲。(圖/記者季相儒攝)

▲軍人年改案三讀通過。(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軍人年改案20日深夜三讀通過,軍人退休俸最低保障金額為38990元,優於公教版本;俸率計算方式為服役滿20年就有55%的起支俸率,每多服役1年就增加2%;高階將領的所得替代率仍維持在90%,士官則是95%,因考量工作內容,條件較公教人員優渥。

▲▼軍人年改怎麼算。(圖/記者翁嫆琄整理)

針對新制的月退俸如何算?根據三讀條文,退伍軍人每月可領金額=最後在職本俸x2x俸率。月退休俸起支俸率為55%,每增加服役1年,俸率增加2%,依服役實際年資計,軍官不得超過90%,士官不得超過95%。

▲▼軍人年改怎麼算。(圖/退輔會提供)

▲軍人年改怎麼算。(圖/退輔會提供)

以中校11級本俸4萬3700元,服役年資2年(舊制15年+新制6年)為例,現行退休所得舊制3萬3705元+新制1萬0488元+優存利息1萬9140元,共6萬3333元。依軍改新制計算,新月退俸為4萬9818元。差額1萬3515元,分十年調降,每年調降1352元至4萬9818元為止。

▲▼軍人年改怎麼算。(圖/退輔會提供)

▲▼軍人年改怎麼算。(圖/退輔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