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吃拉麵像在吃點心 捲起來帶著走

▲▼日本金澤神仙拉麵。(圖/記者蔡玟君攝)

▲ 可麗餅與拉麵結合在一起,呈現另一番滋味。(圖/記者蔡玟君攝)

文/特約撰述 福澤喬

如果吃拉麵不需要拿筷子只要單手就可以解決,到底要怎麼做到?在加拿大有一群日本年輕人,他們把可麗餅與拉麵結合在一起推出了被稱為「拉麵可麗餅」的新食品,沒想到大受歡迎,甚至還擴展據點到了海外,不過可麗餅與拉麵,這兩樣食物到底要怎麼結合在一起?

解決又鹹又甜的刻板印象 取決改造食材

如果大家還執著在可麗餅的既成印象,一定會被可麗餅固有的酸味以及甜味所影響,這些味道與拉麵的鹹味光憑想像的確很難搭配在一起。如果我們把可麗餅的印象轉換成潤餅捲或許就會容易一點。加拿大這款日式的拉麵可麗餅,就是用竹炭粉、牛奶以及雞蛋做成可麗餅皮,配合上剛煮好的拉麵、叉燒肉、筍乾、溫泉蛋以及拉麵湯汁凍,用潤餅捲的方式捲起來,人氣的拉麵可麗餅就這麼誕生了。

最近美加地區吹起一股拉麵風潮,來自中國、台灣、香港以及日本的移民們,不約而同都鍾愛這一道日本的庶民料理。結果讓拉麵市場的競爭越來越激烈,每家拉麵店都絞盡腦汁,想要創造出一款被市場接受又好吃的拉麵。

這家可麗餅專賣店的助理就突發奇想:「如果把拉麵當成可麗餅的內餡,會不會很有趣?」於是他開始測試使用各種不同原料的可麗餅餅皮,鋪上叉燒、海苔以及拉麵麵條,最後放上拉麵湯頭凍,捲起來就成了拉麵可麗餅。起初,很多人極度抗拒這樣的吃法,後來卻慢慢被更多人接受,大家的反應都覺得這樣的拉麵吃法,不但新鮮有趣,而且非常適合放上Instagram。

▼ 可麗餅鋪上叉燒、海苔以及拉麵麵條,捲起來就成了拉麵可麗餅。(示意圖/翻攝自YouTube)

▲網友推台灣夜市新3寶,「大腸包小腸、可麗餅、刈包」。(圖/翻攝自YouTube)

利用網路口耳行銷 殺出了拉麵銷售的新模式



僅僅花了半年的時間,這一道拉麵可麗餅透過社群網路,瞬間爆紅。許多消費者最初都因為嚐鮮才過來試試看,沒想到一試成主顧。不但喜歡上這種綜合了拉麵、可麗餅以及三明治的綜合口感,也因為實用方便,不需要餐具,單手就可以吃完。這對於每天必須坐在電腦前面工作,幾乎沒有時間吃午餐的上班族來說,成了一個莫大的福音。


探究這一份拉麵可麗餅可以在美加地區火紅的原因,最主要還是他們掌握了21世紀商品需要的特色:「在追求味覺之前,要先考慮商品的賣相所呈現出來的宣傳效果以及娛樂性。」再加上,拉麵可麗餅不論從材料的準備、製作的方式,全都可以整合成標準流程,即便沒有吃過拉麵的老外也能輕易做出好吃的商品。而且拉麵可麗餅所需要的店面空間不大,這也是風潮吹之後,可以神速的四處展店擴張的原因。


最後,拉麵可麗餅設定女性族群成為他們主要的訴求對象也是讓商品成功的正確關鍵。這當中除了可麗餅的主流消費群有六成以上是女性族群之外,可麗餅的店員們也幾乎都是女性職員,從女性的柔性視角為同為女性消費者提供貼心的服務,也讓拉麵可麗餅加分不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