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菸槍擊中間人收押禁見 還有共犯「麥生」未到案

▲可能還有下一次!松菸文創大樓5個月3次槍擊 員警到場站崗。(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松菸文創大樓槍擊案,檢警逮捕中間人,但還有一共犯在逃。(圖/資料照/記者柳名耕翻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松菸文創大樓連續3次遭到槍擊,檢警目前逮捕包括槍手在內共7人,19日晚間再逮到「中間人」,38歲王永霖,台北地檢署將王男聲請羈押,台北地方法院晚間開庭,以還有共犯「麥生」未到案,並有串供滅證之虞,裁定收押禁見。

法官認為,王男不僅涉犯違反《槍砲彈藥管制條例》改造槍彈罪嫌,為有期徒刑5年以上至無期徒刑重罪,以及《刑法》恐嚇維安罪嫌重大,又王男未免遭檢警查獲,以朋友的名義租屋躲藏,足認有逃亡之虞。

另外全案還有一共犯「麥生」未到案,且槍手之一林志遠與王男的供供詞兜不攏,有串供滅證之虞,連3次開槍在松菸文創大樓,1次在負責台北市刑警大隊新大樓建案的建築師事務所,有再犯的可能,因此裁定羈押禁見。

根據了解,王男實際為接受指示尋找槍手的「中間人」,平常就在台南一帶賭場出沒。槍擊案發生前,多次與林志遠密切聯繫,並且提供槍枝、經費,不過落網後,王男否認一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