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宣布周五起對美國產品加徵報復性關稅 總值2240億

▲歐盟貿易專員馬爾姆斯特倫說,歐盟本周五起對美國產品加徵報復性關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歐盟貿易專員馬爾姆斯特倫說,歐盟本周五起對美國產品加徵報復性關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稍早前宣布對歐盟輸美貨物加徵關稅。歐盟貿易專員馬爾姆斯特倫(Cecilia Malmstrom)周三(20日)表示, 歐盟將於本周五起對美國產品加徵報復性關稅。

馬爾姆斯特倫發表聲明指出,美國對歐盟鋼鋁產品加徵關稅是「單邊和不合理的決定」,歐盟別無選擇,只能採取相應措施維 護歐盟的利益。

歐盟委員會之前表示,歐盟將對美國進口服裝、化妝品、船隻、摩托車、柳丁汁、花生醬、波本威士忌等產品加徵關稅,產品總值64億歐元(約2240億元台幣),跟被美國關稅掃到的歐盟鋼鋁產品總值相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