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好空氣」能賺錢!陸首座「抗衰老」小鎮年賺294億

▲四川眉山洪雅抗老中心             。(圖/記者周怡德攝)

四川省眉山市洪雅縣為大陸首座抗衰老試驗區 。(圖/眉山市委宣傳部提供)

記者周怡德/台北眉山連線報導

四川省眉山市的洪雅縣,利用當地擁有達7成以上的森林覆蓋率,富含芬多精、負離子,打造大陸首座以「抗衰老」的文旅小鎮,搭上即將到來的暑假商機,鼓勵遊客來此Long Stay,走訪森林吸收芬多精,因此每年為洪雅縣帶來800萬人次的遊客造訪,一年就有64億人民幣(近294億新台幣)的旅遊收入,也難怪當地媒體報導,現代人越來越講究健康,只要賣出「好空氣」就能賺錢。

▲ 四川眉山洪雅抗老中心                        。(圖/記者周怡德攝)

「避暑、避霾、避衰老」洪雅縣具有7成的森林覆蓋率,負離子濃度高 。(圖/眉山市委宣傳部提供)

涵蓋中醫、綠色、養生系統是洪雅抗衰老小鎮要遊客來此體驗的生活方式。在酷熱的夏季「避暑,避霾,避衰老」的口號的確很吸引人,除了當地擁有得天獨厚的天然地理條件,位在四川峨嵋半山的七里坪,海拔高度約1300-1500米,夏季平均氣温24度,讓曾到訪的遊客形容「白天不用開冷氣,晚上還要蓋棉被」。

再加上森林覆蓋率超過70%,芬多精、負離子濃度高,恰恰符合當地人常說的一句話:青山綠水就是「金山銀山」。

也因此僅僅35萬人口的洪雅縣,每一年吸引800萬人次的遊客造訪,體驗生態旅遊賺進超過64億人民幣(近294億新台幣)的收入。

▲    四川眉山洪雅抗老中心                     。(圖/記者周怡德攝)

洪雅「抗衰老」小鎮設有國醫館可針對身體狀況把脈「對症下藥」 。(圖/記者周怡德攝)

來到洪雅縣的「抗衰老小鎮」設有門診部、國醫館、中藥博物館、名醫工作室、抗衰養生中心、生態有機餐廳等核心體驗項目,目的是打造「人體5S店」。

所謂的「人體5S」管理就是:「SEIRI」調理人體陰陽,氣血平衡、 「SEITON」經絡暢通、「SEISO」清除排出人體腑臟,血脈的垃圾、「SEIKETSU」清潔出人體血管脂肪毒素、「SHITSUKE」保養人體各器官營養機能。

峨眉半山七里坪的國際抗衰老試驗區,「中西醫」合併,把生物抗老和中醫抗衰相結合,對抗人體衰老,延緩人體機能退化,且通過科學的調整方法,將身體毒毒素清掃、清潔與身體養護,找回最重要的資產「健康」。

▲      四川眉山洪雅抗老中心                 。(圖/記者周怡德攝)

洪雅與國際生物抗衰老研究所與醫療機構合作 。(圖/眉山市委宣傳部提供)

來到小鎮第一站,就是先做免費的基礎體檢,建立健康檔案,針對身體狀況「對症下藥」,接著前往大陸中醫藥與抗老示範基地,這裡有國醫館把脈,針對各別身體狀況「對症下藥」,同時洪雅「抗衰老」小鎮與美國Buck(巴克)衰老研究所、日本生物治療研究所、韓國生物研究院、大陸307醫院等專業的國際醫療機構達成合作,提供生物抗衰老的諮詢。

總結洪雅「抗衰老」小鎮生態旅遊共有「7」大攻略:
1. 體驗「温泉藥浴」作為醫療抗衰老養生。
2. 走訪森林「養生禪道」以禪修養生。
3. 森林太極、森林瑜伽、抗霾富氧跑等武術運動。
4. 品嚐生態「有機餐廳」和「有機食品」。
5. 參訪七里坪五寶、中草藥植物園的生態環境。
6. 嘗試以書畫院、詩歌散文等文化藝術創作達到「身心」都健康。
7. 住在雅女湖有機農業體驗示範園區的民宿幾晚,與大自然為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