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民進黨分裂! 吳芳銘宣布退黨參選嘉義縣長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綠營嘉義縣正式分裂!在「花文之戰」後,民進黨已提名前農委會副主委翁章梁出馬參選縣長,但受嘉義縣長拔擢的副縣長吳芳銘20日則宣布仍要加入選戰。對此,張花冠表示她並不知情,但也不意外,她會找時間跟吳談談。

針對年底的嘉義縣長選戰,國民黨已提名吳育仁,民進黨則提名翁章梁,但吳芳銘下午拋出震憾彈,宣布將退黨投入下屆嘉義縣長選戰,他認為,民進黨初選過程不公平,外界有很多異議聲浪,加上他對於中央的農業政策感到失望,才決定參選下屆嘉義縣縣長。

▲▼嘉義縣副縣長吳芳銘。(圖/吳芳銘提供)

▲嘉義縣副縣長吳芳銘宣布參選縣長。(圖/吳芳銘提供)

吳芳銘說,他希望能翻轉嘉義,改變嘉義,讓嘉義不再是窮苦老的縣市,把人民意見放在最上面,注重人民的感受,而不是用權威和利益分配的方式,不是透過由上而下的決定。

吳芳銘說,他事先有跟張花冠報備,但張花冠表示,「我個人事先並不知情。但聽聞此事,我也並未感到意外。」她指出,先前吳登記參選代表民進黨代表參選嘉義縣長時,即已受到許多不公平的對待。而吳擔任副縣長這段期間,積極深入基層,同時也聽到許多地方不安的情緒與聲音。

張花冠說,「我想,吳芳銘是非常優秀的人才,至於他參選的起心動念、想法與規劃,我會找機會與他好好詳談。」

在這次嘉義縣長初選時,張花冠縣長力挺縣議長張明達,立委陳明文則支持翁章梁,雙方鬧得十分不愉快,還扯出張花冠不滿陳明文摟肩的性騷擾爭議,兩人更多次在民進黨中常會時對罵,讓總統蔡英文也很無奈。

不過,對於吳芳銘說要讓嘉義「不再窮苦老」,民進黨內人士質疑,這樣說難道是在打臉自己的老闆張花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