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會」幕後功臣 白宮副幕僚長哈金辭職

▲白宮副幕僚長哈金掛冠求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白宮副幕僚長哈金掛冠求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白宮周二(19日)宣布,在上周「川金會」籌備過程中擔當重要角色的白宮副幕僚長哈金((Joe Hagin) 已決定辭職,成為總統川普權力核心裡最新一位離任的高級官員。

有消息傳出,籌備「川金會」期間,哈金把許多資料保密不讓川普知道,以免川普在推特上隨便把那些資料公開。哈金將於7月6日正式離職,暫時未有繼任人選。哈金離開政府後,有意投入私人機構工作。

最近幾個月來,白宮繼續出現人事變動。有些是出於個人意願,有些則是被川普炒魷魚。總計川普自上任以來,已有逾6成曾擔任要職的官員掛冠。

川普發表聲明說:「哈金是我團隊中的重大資產。」他特別感謝哈金策畫和促成「川金會」,稱讚他這項工作做得十分完美。

62歲的哈金從政經驗豐富,曾為雷根、老布希和小布希三位前 總統效命,長期獲得政界人士尊重。 在川普政府的顧問團隊當中,他是經驗最豐富的一位。

除了「川金會」之外,過去一年多以來,協助安排川 普出訪沙烏地阿拉伯、以色列、比利時、義大利和亞洲。他詭出企出力甚多。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說:「哈金具備專業知 識和真知灼見。我們會很想念他。有哈金在, 白宮西翼運作得更暢順、更好、更有樂趣。」一名官員透露,哈金本來在數月前就已經求去,但在白宮幕僚長凱利挽留下,留任到現在。

不過近來傳出一些對哈金不利的傳聞。新聞網站Buzzfeed 周一詳細報導哈金跟頗有影響力的利比亞政客伊蒂特((Basit Igtet) 扯上關係。有數年時間哈金被指維護一個名叫NXIVM的組織。 媒體形容那是一個邪教組織,專門對女性洗腦,強迫她們充當性奴。

哈金曾經跟友人成立一家名叫Command Consulting的顧問公司。 2011至2013年間,其中一個客戶就是伊蒂特和他的妻子。當時,美國聯邦調查局對NXIVM展開調查,而Command Consulting的其中一項任務,就是全力保住NXIVM。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