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渡輪沈船1死180失蹤 超載多人外加55輛電單車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近來印尼當局不斷放寬渡輪的載客數上限,一艘嚴重超載的木製渡輪於18日在北蘇門答臘省多峇湖(Lake Toba)沉沒,受災狀況最新統計為1人死亡,180人失蹤。而這獲救的18人之中,多是趕在沉船前及時跳船才所幸躲過一劫。

這艘沉沒的渡輪不僅超載多人,還載有55輛電單車,加上當天氣候惡劣,能見度僅有30公尺,風浪強勢,影響救援。當局派出至少6艘救援船到場,超過350名搜救人員正持續搜救中。

▲▼             。(圖/截圖自Google map)

▲北蘇門答臘省多峇湖(Lake Toba)。(圖/截圖自Google map)

印尼交通部表示,該渡輪核准載客人數是60人,事發時可能因風浪強勢引起船隻猛烈搖晃,使乘客恐慌,更加速船隻沉沒。

當地警方初步判斷,渡輪應為非法經營,許多乘客甚至沒有船票,而且船身老舊,目前已成立調查小組,從調查船上是否配有救生衣開始,並依法嚴懲。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