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7「X-STORE」無人超商年底開幕 羅智先:會開全套

▲▼小七無人店             。(圖/業者提供)
▲小7無人超商預計店年前對外開幕。(圖/業者提供)

消費中心/台北報導

新零售時代來臨,全球各地都在發展無人商店,統一集團董事長羅智先今(20日)證實,7-ELEVEN年底前將開出首家「X-STORE」對外營業的無人超商,地點會選在人潮匯集的鬧區。

7-ELEVEN無人店「X-STORE」首家位於統一超商總部大樓,採用各項智慧型科技及營運模式,整體呈現出超未來感,而且連店員的制服也是重新設計,甚至獨家首賣精品咖啡和氮氣茶飲,但今年元月曝光時,僅供總部員工使用不對外開放,營業時間也非24小時。

若參考國外無人商店模式,無人小7超商所運用的新科技,背後牽涉精細的作業系統,應會有自動結帳系統、人臉辨識系統等技術,並結合大數據分析以掌握消費者動態。羅智先表示,X-STORE店型功能是採量身訂做,笑說:「總部店只是半套,希望開一個全套的」,認為發展無人商店的主要目的並非要取代人力,預計開在熱鬧的區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