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德安航空驚爆詐領5億補助金 北檢搜索傳喚董座

德安航空多尼爾(Dornier)228、19人座飛機。(圖/翻攝自德安航空網站)

▲德安航空驚爆涉嫌詐領民航局5億補助金,董座遭傳喚。(圖/資料照)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德安航空爆出作假帳、詐領民航局補助金超過5億元弊案,台北地檢署指揮調查局兵分8路,包括德安航空總部、台東、高雄維修營運站等進行搜索,並且傳喚董事長郭自行等一共8名嫌疑人到案說明。

根據了解,郭自行等人被控自2005年起,浮報機隊維修費、各項管消支出,詐領交通部鼓勵民航業者設立離島飛航業務,照顧偏遠居民的《大眾運輸事業補貼辦法》補助金。德安航空每年獲得的補助金約1億元,獎勵金超過千萬,10多年下來,詐領的補助金額恐超過5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