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記者協會:大陸新聞產業正在蓬勃發展

▲新聞媒體,媒體報導,新聞自由,記者,新聞。(圖/視覺中國CFP)

▲新聞產業示意圖。(圖/視覺中國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華全國新聞工作者協會(中國記協)19日發布《中國新聞事業發展報告(2017年)》指稱,在習近平與黨的領導下,大陸的新聞事業蓬勃發展,已經開啟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的篇章。報告還稱,截至2017年底,大陸共有23萬多人持有官方發放的記者證,中國記協也將持續支持新聞媒體依法行使採訪權。

這份由中國記協以及大陸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等部門聯合編寫的報告,內容長達3萬字左右,主要針對「新聞從業環境」、「媒體轉型與融合發展」、「權益保護與職業道德建設以及新聞評獎」、「對外交流合作」等項目,全面檢視大陸新聞產業的進況與發展。

報告提到,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多次針對新聞工作發表重要談話,有力指導新聞產業的改革創新,顯示政府高度重視新聞產業的發展;十九大也對提高新聞輿論傳播力、引導力、影響力、公信力提出要求,為新聞產業確立新的目標;2017年黨的宣傳部門、政府機構、行業組織還推出各項政策措施,支持新聞產業發展並且鼓勵媒體引進新的技術,旨在加快媒體創新的改革步伐。

報告還稱,2017年大陸新聞產業的發展重點依然是媒體融合,傳統媒體與新媒體正在進行深度融合;中央媒體持續扮演領頭羊的角色,省級和市縣級媒體則是因地制宜,逐漸形成各具特色的融合發展模式;新興媒體市場正在蓬勃發展,網路信息流通也安全有序,網友亦可合法闡述個人立場,網路空間也從單一主體的政府管理演變為多元互動的綜合治理。

截至2017年底,大陸共有23萬1564人持有官方發放的新聞記者證件,其中報紙記者8萬4761人、期刊記者6324人、通訊社記者2849人、電台與電視台以及新聞電影制片廠記者13萬6224人、新聞網站記者1406人。

▼節錄部分《中國新聞事業發展報告(2017年)》。(圖/翻攝自中華全國新聞工作者協會官網)

▲▼《中國新聞事業發展報告(2017年)》。(圖/翻攝自中國記者協會官網)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