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茵荋風波連惠心告蘋果日報 求償千萬二審再敗訴

連惠心接受ETtoday專訪

 ▲連惠心因菁茵荋事件向蘋果日報求償千萬元。二審再敗訴。(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的女兒連惠心,因投資菁茵荋生技(現改名百利生公司),爆發「威力纖plus」產品添加禁藥而遭檢調查辦。蘋果日報報導連惠心主導公司經營並添加禁藥,連惠心認為報導不實,求償千萬元。一審判決連惠心敗訴,案經上訴,高院二審20日仍判連惠心敗訴。可上訴。

菁茵荋生技公司生產的「威力纖plus」,2013年10月間經民意代表召開記者會,指稱產品添加禁藥Cetilistat成分,還說公司背後經營者就是連惠心,要求連惠心出面說明。檢調單位立案偵辦,並將連惠心與菁茵荋生技公司前總經理曾心怡,列為被告進行偵辦。

連惠心事後繳交600萬元獲得緩起訴處分確定。至於曾心怡無力繳交400萬元緩起訴處分金,遭提起公訴後,一二審均獲判無罪,全案確定。但本案爆發當時,各家媒體均大篇幅報導本案,政論節目名嘴也大肆討論,連惠心不滿,一一提出民事訴訟求償。

其中蘋果日報當時做出「連惠心謊話連篇禁藥風波終於道歉」的報導,連惠心認為蘋果日報未經查證,因此向撰稿的記者、報社,請求連帶賠償1000萬元。一審士林地院審理後,判決連惠心敗訴,連惠心上訴第二審。

二審高院於20日宣判,高院認為蘋果日報的報導,屬依其合理認知之事實,對於可受公評之事,善意發表其主觀評論意見,不具違法性,未侵害連惠心之名譽權;且報導所載既本於當時偵查所得客觀事實而為陳述,即無不法侵害連惠心之名譽,所以高院駁回連惠心的上訴。本案仍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法律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