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剛退出 俄羅斯火速申請加入聯合國人權理事會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莉抨擊人權理事會長期針對以色列,「虛偽自私,是對人權的一大諷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莉抨擊人權理事會長期針對以色列,「虛偽自私,是對人權的一大諷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聲稱因為不滿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對以色列「存有偏見」,美國周二(19日)宣布退出該組織。數小時後,俄羅斯立馬向理事會提交入會申請,希望成為2021至2023年的理事會成員。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與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莉(Nikki Haley)共同宣布:美國正式退出聯合國人權理事會。聲明中指出,理事會長期針對以色列,是 「虛偽自私,是對人權的一大諷刺」。

中共、 古巴、委內瑞拉等成員國本身也被指侵犯人權。海莉抨擊中俄等國阻撓美國改革理事會,表示如果理事會改革成功, 美國樂於重新加入,同時強調美方並沒有放棄在人權領域內的承諾。

在美國宣布退出後,俄羅斯駐聯合國代表團第一秘書 史特若夫斯基(Fedor Strzhizhovskiy)表示,俄羅斯已提 交申請成為2021至2023人權理事會觀察會員。 俄國將持續、有效率的進行在人權理事會裡的工作, 在人權領域與各界維持平等對話、合作。

對於美國退出人權理事會一事,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António Guterres)、英國外相強森(Boris Johnson)均表示遺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