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改強過關 吳斯懷要蔡英文負起社會動盪、國安危機責任

▲吳斯懷受訪時,要民進黨、蔡英文政府負起法律崩解、社會動盪、軍心不穩的所有責任。(圖/記者林健華攝)

▲吳斯懷受訪時,要民進黨、蔡英文政府負起法律崩解、社會動盪、軍心不穩的所有責任。(圖/記者林健華攝)

圖、文/特約撰述 林健華

立法院20日將不斷電完成軍改修法三讀,八百壯士副指揮官吳斯懷強調,民進黨強行表決通過之後,所造成的社會秩序動盪、軍心士氣不穩定,甚至引發國安問題的後果,都要由蔡英文政府承擔;至於八百壯士後續可能的陳抗行動,他強調,會考慮立法院裡面協商或審案的過程,不排除任何可能。

吳斯懷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八百壯士經過485天長時間和平理性、依憲法所給予的權利陳抗、表達訴求,也透過國民黨、親民黨團及高金素梅共38席在野立委透過議事程序為退伍軍人爭取應有的權益;他說,八百壯士和所有退伍軍人深信「不容青史盡成灰、不信公理換不回。」

他說,八百壯士護憲維權485天,就算無功,也頂天立地,就算沒有成果,也奮戰到底,展現的是中華民國軍人的黃埔精神,八百壯士絕對不會退讓,就算民進黨強行通過,等施行日期確定公布後,會按照國家的法律程序,提出訴願,訴願駁回之後提起訴訟,會有律師顧問團協助提起釋憲聲請,所有的憲法賦予的權利,都會掌握各種可能的行動。

▲面對退伍軍人陳抗,警方如臨大敵,絲毫不敢輕心大意。(圖/記者林健華攝)

吳斯懷也向蔡政府預告,如果強行通過爭議軍改,不理會退伍軍人歷次以來所表達的合法、合理、合憲的訴求,將來所引發的街頭陳抗,以及人民的請願行動,必須由政府來承擔。

他指出,公教人員接到個人處分書,發現不但錯誤百出,甚至個人的計算都錯了,連提起訴願都沒辦法,對照陳建仁、林萬億年改會所公告的版本,赫然發現被民進黨政府騙了,許多公教警人員在接到處分書的當下,才知道他們的18%優存7月1日就歸零了,比原來預期刪減的額度相差十萬八千里,最高的達到3、4萬元。

吳斯懷問全國民眾,一個7、80歲的老人,一個月減少3、4萬元的收入,而且是合法的收入,晚年不是晚景淒涼?他說,李家同教授為國家付出這麼多,退休後還為偏鄉的孩子做志工服務,被砍到剩6萬元,林萬億還說6萬元很夠了,比年輕人的2萬2好很多了,林萬億用這種方式比較,說的話,讓人覺得噁心、粗暴。

他反問林萬億,目前的待遇十幾萬元,是不是領太多了?他也問在場媒體,光蔡英文總統的特支費,就足以養活5、6個記者還不止,用這種類比,是非常惡質的;吳斯懷說,吳音寧年收入250萬元是不是比勞工朋友多太多了?可以用這種方式來類比?

▲八百壯士指揮部領頭,退伍軍人陳抗不斷,打臉了最會溝通的政府。(圖/記者林健華攝)

吳斯懷強調,民進黨會強行通過法案,再留在街頭已經毫無意義了,但八百壯士不會離開,街頭陳抗方式也會有所轉變,八百壯士將轉型為「中華民國八百壯士捍衛中華協會」,在6月30日召開會員大會正式成立,選出理監事、理事長後會持續運作,協會成立前,臨時會所有地址、有電話,也會安排志工每天輪值,負責協助退伍軍人的諮詢需求。

他表示,退伍軍人是和平理性的,政府不要置若罔聞,如果把軍公教警都當成敵人看待,這個政府是沒有未來的,年輕人的未來更是沒有希望,他希望蔡英文總統、政府能聽到,強行通過法案,對民進黨來說是很容易的事,但整個憲政、法律秩序穩定性卻因此而崩毀,他說,國家安全及國軍的士氣,又將要如何維繫?

吳斯懷強調,退伍軍人為捍衛中華民國、維護中華民國憲法、保護台灣2300萬人民,貢獻一輩子的青春歲月,更有很多學長、學弟已經為國捐軀,現在五指山公墓、在忠烈祠、在碧潭空軍公墓,八百壯士也要為他們負責,因此會堅持到底,對不公不義的政府,會對抗到底,只要是不公不義的事,未來八百壯士協會都會上街頭,向政府表達人民合法的權益和人民的心聲、怒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