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5天抗爭!八百壯士將轉型 年底擔任選戰攻擊手

▲▼八百壯士,反年改。(圖/記者季相儒攝)

▲八百壯士抗議年金改革。(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立法院20日處理攸關軍人年改的《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修正草案,晚間11點20分左右正式三讀通過。經歷了485天抗爭,反年改團體「八百壯士」副指揮官吳斯懷宣布,他們將轉型為「中華民國八百壯士捍衛中華協會」,並將於6月30日召開會員大會。據了解,該協會將集結各縣市軍公教的力量,繼續在年底選戰中擔任攻擊手的角色。

為抗議軍人版年金改革修法,「八百壯士」在立法院外埋鍋造飯抗爭長達485天,今年2月27日,退役上校繆德生企圖沿立法院樓房外牆管線護欄,由二樓往三樓攀爬過程中墜落,送往台大醫院急救不治身亡,引發社會譁然。當時國防部頒發繆德生旌忠狀,表彰繆德生「服役期間」保家衛國功績。

4月25日時,「八百壯士」則號召萬人上街抗議,大批群眾經過立法院正門時,有退役特戰翻過戒備順利闖入,在混亂的過程中,落單的霹靂小組遭圍毆,也有八百壯士成員斷指,另也有記者及群眾受傷流血,激烈的抗議行為引來社會譴責。

據了解,「八百壯士」體認到,在民進黨擁有優勢國會席次的情況下,法案三讀通過勢在必行,過度激烈的抗爭恐怕只會引來暴力的罵名。因此,在這最後一波抗爭中,為了考量社會觀感,定調理性且非暴力的遊行,甚至備妥有「記者」字樣的背心給現場媒體,沒有暴力衝撞行為,也沒有退役特戰攻堅立法院一事。

「我們在這邊搭棚、埋鍋造飯街頭陳抗的方式會有所轉變。」八百壯士副指揮官吳斯懷說,法案三讀通過後繼續留在街頭已毫無意義,但不會離開不會拋棄袍澤,他們將轉型為「中華民國八百壯士捍衛中華協會」,預計在6月30日召開會員大會正式成立,選出理監事以及理事長後會持續運作,持續協助後續的釋憲訴願、訴訟,每天會安排志工輪值負責協助退伍軍的人的諮詢需求。

根據報名表,要申請加入「中華民國八百壯士捍衛中華協會」,需要填具姓名、生日、身分證字號、戶籍與通訊地址、電話,以及學歷、現職等,並附上身分證正反面影本。最後,必須繳交1500元會費,其中500元為入會費,1000元為常年費。

▼八百壯士歷經485天抗議。(圖/記者徐政璿攝)

▲▼八百壯士,吳斯懷。(圖/記者徐政璿攝)

▲▼八百壯士抗議,列年改五大罪人。(圖/記者徐政璿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