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不動產是中年人的世界 呂秀蓮:大學畢業憑什麼買得起房子?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爭取民進黨提名2018台北市長卻敗下陣來的前副總統呂秀蓮於臉書開直播,與網友談論台北市住宅政策。呂秀蓮表示,年輕人不一定要買房子,要有「流動產」的觀念,不動產是中年人以後的世界,「年輕人本來就買不起房子,你大學畢業憑什麼買得起?」

▲▼姚文智,呂秀蓮政見會-呂秀蓮。(圖/記者周宸亘攝)

▲呂秀蓮。(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面對民眾「住」的問題,呂秀蓮提出3點說明,首先,政府應獎勵空屋投入社會住宅,這樣又快又省錢,另外,「年輕人不一定要買房子」,重要的不是不動產,而是流動產的觀念。

呂秀蓮指出,不動產是中年人以後的世界,年輕人不要有不動產,取而代之的是流動產,你的工作在哪裡,你有房子住就好,擁有房子就會有負擔,生活品質就改變,「房子是越住越老」,尤其現在是全球化的時代,年輕人要放眼天下,你找到的工作不是一輩子的,你有了房子就會將就房子,變得不想闖。

呂秀蓮強調,不動產應是中年人以後的世界,年輕人不要有不動產,因為本來就買不起,「你大學畢業憑什麼買得起?」

最後,呂秀蓮也提到,台北市應該跟附近縣市合作,像是捷運已經延伸到新北、桃園,旁邊有很多公有地閒置,都可以利用。

2018台北市長大選在即,民進黨確定派出立委姚文智應戰,但爭取提名敗下陣來的前副總統呂秀蓮卻宣布要跟黨說Bye Bye,未來是否以無黨籍身分參選,呂秀蓮則未把話說死,使選戰再添變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