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共犯?高大成「這3天太太有無在一起」 點出分屍嫌最可惡之處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37歲射箭教練陳伯謙求歡不成,在華山大草原的小木屋掐死30歲高姓女學員,還伴屍整整3天再將人分屍。中山醫大法醫科主任高大成表示,陳在分屍前的3天,「他太太有沒有跟他在一起過,如果有在一起的話,搞不好他太太知情不報。」他也認為,嫌犯這種「小頭控制大頭」的反社會人格,關幾年都沒用。檢警發現死者左右乳房均遭挖除,不排除再次上山尋找屍塊,將持續釐清是否有其他共犯。

▼陳嫌殺人後還用手指性侵遺體,當場遭警方痛斥。(圖/記者李毓康攝)

▲▼北市驚傳分屍案,射箭教練陳伯謙涉嫌殺害高姓女子並分屍,之後再棄屍陽明山區,嫌犯在員警帶同下回到住家取回死者背包。(圖/記者李毓康攝)

▼高大成的分析從影片1分46秒開始。

「反社會人格的人沒救了」,高大成在三立新聞《54新觀點》表示,嫌犯會進行分屍通常有兩種理由,一個是深仇大恨,另一個是怕被人家認出來,且一般都會燒屍體,此案的陳嫌應該也有,「最令人髮指的這個人,因為他竟然已經享有齊人之福,有太太,外面又有一個小三幫他生小孩。」

高大成說,陳嫌找剛熟識不到一個月的女孩子,居然只為滿足自己的性衝動,就把人當場勒斃,「這種反社會人格,即使關他幾年都沒用啦,他大概沒有辦法改變,因為他的小頭來控制大頭,已經沒有救了啦。反正在台灣又沒有死刑 ,所以他也覺得說沒什麼,抓到就抓到,衰到要死而已。」

▼檢警發現死者左右乳房均遭挖除,不排除再次上山尋找屍塊。(圖/記者柳名耕攝)

▲華山分屍,尋屍,搜索,分屍。(圖/記者柳名耕攝)

高大成也分析,到底陳嫌在這3天等分屍前,「他太太有沒有跟他在一起過,如果有在一起的話,搞不好他太太知情不報。」主持人問所以有沒有共犯?他說,「對,我現在想說為什麼他怎麼那麼厲害,他會想說丟在有硫磺的地方,比較可以消除味道。」

陳嫌到案後坦承,1日凌晨曾和6名友人、高女到小木屋喝酒聊天;高喝2瓶啤酒後已有幾分醉意,但被友人追酒,喝下高粱加啤酒的「深水炸彈」立刻醉倒。他供稱,6人離開後,隨即摟著高女入睡,期間一時性起求歡,不料反遭驚醒的高女一巴掌回絕「幹什麼!放手」。

陳嫌稱,他惱羞成怒失手將人勒斃,事後因為太害怕,一度把高女的頭包起來;後來遺體漸漸發臭、腐爛,擔心東窗事發,想起以前曾殺過山豬,決定用魚刀將遺體支解、分屍成7袋塑膠袋,再騎車將一袋袋屍塊載到陽明山丟棄。

▼高大成痛斥陳嫌享齊人之福,還只為滿足自己的性衝動,當場勒斃認識不到一個月的女子。(圖/記者李毓康攝)

▲▼北市驚傳分屍案,射箭教練陳伯謙涉嫌殺害高姓女子並分屍,之後再棄屍陽明山區,嫌犯在員警帶同下回到住家取回死者背包。(圖/記者李毓康攝)

警方依照辦案經驗,推測陳求歡不成不可能就此罷手,進一步追問他殺人後有沒有褻瀆遺體;不料,陳只冷冷回說曾用手指性侵洩憤,當場遭警方痛斥。

陳嫌表示,棄屍時因路途遙遠,擔心遺體掉落,所以將最大塊的軀幹放在最下面,並且「獨自」緩慢騎車上山,全程近百公里的路程騎4個多小時。

但警方對陳嫌說法存疑,因18日搜山時順利找到6袋屍袋,但手臂部分仍遍尋不著,嫌犯相當明確表明手臂丟棄地點,但最後焚香祭拜後,在近百公尺外找到最後一袋雙臂屍袋;不過,目前還有遭平整割下的乳房下落不明。

警方懷疑,棄屍時間為大白天,嫌犯所記棄屍地點與尋獲地點應不會差這麼遠,可能非本人丟棄才會記錯棄屍地點,不排除還有共犯介入,目前也正調閱棄屍路線以釐清案情。

▼警方懷疑嫌犯無法單獨騎車棄屍,正追查是否有共犯協助。(圖/記者邱中岳攝)

▲▼警方懷疑嫌犯無法單獨騎車棄屍,正追查是否有共犯協助。(圖/記者邱中岳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