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聞快遞/首批台胞獲得大陸老年證 65歲以上享優先就診

▲▼5名台胞線上申請福建省老年優待證。(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5名台胞線上申請福建省老年優待證。(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福建》首批台胞獲得大陸老年證

5名台胞近日在平潭領到福建省老年人優待證,這也是全大陸首批台胞獲得大陸老年證。只要憑證65周歲(含65周歲)以上台胞可免費進入大陸的旅遊景點、風景名勝區、博物館等地,同時還可優先享受就診、取藥、交費等。(福建日報)

《北京》5月份中國債券市場發行債券3.8兆元

中國人民銀行19日發布數據顯示,5月份,債券市場共發行各類債券3.8兆元,5月末債券市場託管餘額為78.6兆元。(新華網)

《廣東》端午假期珠海超126萬旅客順暢通關

據珠海邊檢總站統計,端午假期共有超過126萬旅客經珠海各口岸出入境,同比小幅增長,其中內地居民近73萬人次,約占出入境總人數58%。各類出入境交通工具3.3萬輛(艘)次,比去年同期增長近2.5%。(人民日報海外版)

《甘肅》絲路遊日漸升溫客流激增 中鐵蘭州局加開旅遊專列

剛結束的端午小長假,接踵而至的畢業季,以及即將啟幕的第八屆敦煌行·絲綢之路國際旅遊節讓絲綢之路成為了眾多旅客的首選旅遊地。中國鐵路蘭州局集團有限公司19日發布消息稱,為期4天的2018年端午小長假,該集團共發送旅客83.73萬人。(中新網)

▼寶蘭高鐵2017年7月9日開通,列車員表演敦煌舞蹈 。(圖/翻攝自中新網,下同)

▲▼寶蘭高鐵2017年7月9日開通,列車員表演敦煌舞蹈            。(圖/翻攝自中新網)

《北京》中國版超級高鐵試驗時速有望達到1500公里

2018年世界交通運輸大會高速鐵路技術發展論壇上,西南交通大學首席教授張衛華表示,中國版超級高鐵將採用高溫超導磁懸浮+真空管技術,目前已著手探討時速1500公里的可行性。(科技日報)

《廣東》廣東潮汕至緬甸內比都玉石淘寶航線開啟

南航汕頭公司表示,為方便潮汕玉商赴緬甸淘寶,該公司開啟廣東揭陽潮汕機場赴緬甸內比都淘寶航線。800餘位潮汕玉石商人搭乘5個航班前往緬甸首都內比都,客座率高達到97%。(中新網)

《北京》國家林業和草原局:中國竹產業年產值達2000億元

中國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國際合作司司長吳志民19日在北京表示,中國竹子種類和竹林面積佔全球總量的1/4,產品包括1萬多種,就業人數達800多萬人,年產值達2000億元人民幣。(中新網)

《雲南》雲南端午假日旅遊總收入達52.23億元

雲南省旅遊發展委員會指出,6月16日-18日端午假日期間,雲南省共接待遊客691.17萬人次,同比增長23.71%;全省旅遊業總收入52.23億元,同比增長44.86%。(中新網)

▼端午節期間雲南普洱舉辦的百草節現場 。

▲▼端午節期間雲南普洱舉辦的百草節現場             。(圖/翻攝自中新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