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 Find X亮相!前後隱藏式鏡頭、頂天規格等8大亮點搶先看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睽違四年,OPPO 公司稍早公開 Find X旗艦機的真面目,當然這一切,都是在美國媒體詭異的「搶先曝光」之後公開。《ETtoday新聞雲》特別整理新機五大重點給讀者參考。

OPPO 大數據顯示,全球已經有 2 億人在 30 個國家使用 OPPO 手機,其中 OPPO R9s 跟 R11 各是 2016 年、2017 前最佳銷量手機,截止 2018 年 6 月 4 日,OPPO 在全球申請的專利數已經超過 22876 個,即日起正式進入歐洲市場,進入歐洲有三大策略,一個是循序漸進,目前先在義大利、西班牙、法國跟荷蘭佈局市場,接下來將進入更多國家。第二個是在地化經營,OPPO 目前有 90% 以上的員工來自歐洲當地,接下來也會延續這樣的做法。第三,讓歐洲成為全球設計中心,提供源源不斷的靈感給 OPPO。為此,OPPO 必須要有夠吸引消費者的旗艦產品,也是為什麼這次會選在法國巴黎發表 Find X 旗艦機的原因。

一、逃離瀏海陰影的全螢幕

2018 年上半年,幾乎所有手機廠商為了擴大螢幕占比,紛紛向 iPhone X 投降,不管中階、高階手機,都有瀏海設計。在這當中僅有三星電子旗下的 Galaxy S9 系列,以獨樹一格的無邊際螢幕另開篇章。

而到了 2018 年下半年,世界盃足球賽主要贊助商 Vivo,率先在開賽前發表的 Vivo NEX,透過內藏式自拍鏡頭,將螢幕佔比提升到接近 92%。

不過才隔沒一個禮拜,稍早在法國羅浮宮亮相的 OPPO Find X,則是透過升降式前後鏡頭,讓手機擁有 93.8% 的螢幕占比。

「我們不只是想要做一台全螢幕手機,還要讓手機看起來『至美』、超越時代。」外觀方面,該款手機配備6.4 吋 2340X1080 Poxels AMOLED 螢幕,正反面都採用 3D 曲面玻璃,機身皆無任何鏡頭與孔位,透過柔性屏風工藝,讓黑框厚度縮小到 3.4mm,比起蘋果、三星、華為等前三大品牌手機帶來更簡約、舒適的視覺感,其3D曲面全螢幕、消失的瀏海跟極窄下巴與圓潤機身,整體視覺感有點類似三星Galaxy S9+,機頂跟機底則是延續 R11 的月牙灣設計,完全擺脫土俗的抄襲味。

顏色方面共有波爾多紅和冰珀藍兩款,背蓋採用獨特「3D疊層流光點彩」工藝,透過疊層的手法,讓手機背後的光有流動的感覺,初步來看有種 HTC 的 3D 水漾玻璃視覺感,差別在於 OPPO 透過兩種色彩得以產生漸層色彩效果,曲面全警螢幕。

二、「雙軌潛望結構」

Find X 的全螢幕秘密在於全新「雙軌潛望結構」,藉此呈現全隱藏式 3D 鏡頭,該公司將前後鏡頭及3D結構光等元件整合在此結構上,一般使用時將結構隱藏,打開拍照功能或是臉部辨識功能時,就會自動升降。官方表示,團隊對雙軌潛望結構進行了嚴格測試,可於感應到手機跌落時自動收回雙軌潛望模組,兼顧美觀與結構的安全。

三、全面提升的前後鏡頭

在雙軌潛望結構中,不僅包含了2500萬畫素前鏡頭以及1600萬畫素+2000萬畫素AI 智慧雙鏡頭,還加入了O-Face 3D結構光感應模組。

拍攝功能方面,OPPO Find X亦於逆光拍攝進行深度升級,前鏡頭具備 3-HDR 2.0,透過分級曝光技術,讓自拍時能夠拍出如同單眼等級的照片。主鏡頭則具備RAW HDR,直接使用原始RAW資料進行合成處理,即使背景再亮也能拍出清晰且富有層次感的照片。至於「AI智慧場景辨識」也有了全新升級,將可辨識場景提升至21個,共提供多達800種的場景組合。

四、移除指紋辨識、O-Face 3D結構光掃臉就可解鎖、支付

OPPO Find X 還加入了O-Face 3D結構光技術,除了紅外線、前鏡頭還有點陣模組,透過結構光元件在人臉投射出15,000個識別點,即使是距離60公分遠,也能在±1mm的範圍內輕鬆辨識,所有資訊都被保存在手機當中,OPPO 官方聲稱相較指紋辨識的安全性提高20倍,3D 誤判的機率是百萬分之一,因此 O-Face人臉解鎖不僅更加便利,也更為安全;除此之外,OPPO還與支付寶合作推出O-Face人臉支付,不過並未說明是否支援 Google Pay。

O-Face 3D結構光提供前鏡頭3D打光效果,能夠讓鏡頭準確分析人物與背景,並提供類似 iPhone X 的人像光效,透過預設的多種光效對人像進行智慧立體打光。

五、Omoji 3D表情

OPPO Find X 提供全新功能 Omoji 3D 表情,可將使用者的形象製作成專屬3D影像,並儲存為影片或Gif表情包,藉此可以分享到任何社交平台或是簡訊。

六、幾乎頂天的硬體效能

OPPO Find X 採用基於Android 8.1的ColorOS 5.1,輔以Qualcomm Snapdragon 845的AIE人工智慧引擎,8GB RAM、256GB ROM,讓手機效能有效提升之餘,並在相機、遊戲、語音辨識等多方面的使用體驗。其採用的Qualcomm Hexagon 685 DSP架構,透過強化的GPU和CPU,相較前代行動平台,達到近三倍的AI整體性能提升,甚至與 OPPO 深度結合,讓手機透過 AI 能夠提升手機運作效率,高通、OPPO 還宣布在歐洲攜手推動 5G,該款手機電池容量 3,730 mAh,採用 USB-C 傳輸介面,並提供 VOOC 閃充技術。

七、語音助手

OPPO Find X採用的 Color OS 5.1 系統支援 Android P、Google Lens,更重要的是提供 Google Assistant 人工智慧語音助理,採用低功耗智慧MIC,根據所處環境噪音大小而自動調節性能,搭配低功耗喚醒方案,安靜環境喚醒率達到 95%,在吵雜環境下辨識機率也高達 75%,讓使用者在任何情境下都能一句喚醒,讓語音助手隨時待命與回應。

此外,Color OS 5.1 還提供智慧提速效果,預設可以智慧預先判斷使用者常用的四個應用程式,讓應用啟動速度提升 44%,目前應用預測準確率高達 87%。而跟小米 8 一樣,Find X 手機的負一屏也跟 iOS 11 極為相似,提供多種訊息通知卡片,包括可以一鍵導航到機場、分析上下班時間,提前體醒路況、自動規劃導航路線。

八、上市情報

預計 8 月上市,售價 999 歐元,折合新台幣約 3.5 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