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3個月內3次見習近平 一致同意「維護中朝關係」

▲▼金正恩訪問中國見習近平。(圖/翻攝央視新聞)

▲金正恩訪問中國見習近平。(圖/翻攝央視新聞)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19日訪問中國大陸,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歡迎儀式。新華社報導,習近平與金正恩就兩國關係和朝鮮半島局勢「坦誠深入」交換意見,一致同意要維護鞏固中朝關係,共同推動朝鮮半島穩定發展,為維護世界地區和平穩定、繁榮發展作出貢獻。

習近平說,很高興看到金正恩委員長和川普總統在新加坡舉行重要會晤,就實現半島無核化、建立半島持久和平機制達成原則共識。習近平指出,「金正恩委員長同志專程來華訪問,體現了對中朝兩黨兩國戰略溝通的高度重視,我對此高度評價。」

習近平強調,「在不到3個月時間內,我同委員長同志3次會晤,為兩黨兩國關係發展指明了方向,開啟了中朝關係發展新篇章。」他說,中方高度重視中朝友好合作關係,無論國際和地區形勢如何變化,中方致力於鞏固發展中朝關係的堅定立場、中國人民對朝鮮人民的友好情誼、中國對社會主義朝鮮的支持都不會改變。他說,「我願同委員長同志一道,繼續落實好雙方達成的重要共識,推動中朝關係長期健康穩定發展,造福兩國和兩國人民。」

習近平又提到,今年是中國改革開放40周年,很高興看到北韓也決定將重心轉向經濟建設,支持北韓經濟發展、民生改善,也支持北韓走「符合本國國情」的發展道路。習近平讚揚金正恩為無核化、維護半島和平作出的努力,希望美國和北韓都能落實新加坡會晤的成果,中方將一如既往發揮建設性作用。

金正恩則表示,非常高興再次與習近平總書記見面,不久前舉行的朝美峰會取得符合各方利益和國際社會期待的積極成果,若能落實共識,半島無核化將打開新的重大局面。他感謝中國在這方面發會的重要作用,希望中國和北韓能一同推動建構朝鮮半島持久牢固的和平機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