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蟲埋伏手遊詐欺女兒FB個資 父驚嚇:馬上辦轉學

▲手機,傳訊息,低頭族,滑手機,傳line。(圖/記者周宸亘攝)

▲ 近來網路詐騙頻傳,家長需當心小孩網路使用狀況。(示意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樓菀玲/台北報導

小孩使用 Facebook 真的要小心!最近有一名爸爸在臉書上透露,自己的女兒為了幾百元的遊戲點數,不僅把 Facebook 帳號密碼交給了不認識的網友,更還把班級學校、照片等個資流到網友手上,嚇得這名爸爸馬上將女兒的臉書帳號停用。

根據這位爸爸所透露的內容指出,女兒正在遊玩的是一款叫做《深海水族館》的手機遊戲,玩家可以透過在虛擬的空間當中建造自己的水族館,遊戲在 2016 年 7 月上市,目前已經累積超過 2500 萬次下載,該作除了在 iOS 和 Android 平台發行之外,未來即將在任天堂 Switch 上推出。

這名爸爸表示,網路男蟲會在臉書上的深海水族館社團埋伏,誘騙未成年小女孩到超商買跨店咖啡,承諾給予等值點數,從中騙取小女孩的個資。「男蟲和我女兒聊天已長達三個月。」這位爸爸寫道,對方不僅掌握了女兒的臉書帳號密碼、臉書認證手機號碼,以及就讀的學校、班級、長相清楚的照片,十分擔心男蟲的下一步將可能「不只是詐騙個資」。

後來這位爸爸表示現在已經將女兒的臉書帳號停用,但由於女兒的學校班級資料已經曝光,很擔心男蟲會到學校找人,目前已經替女兒規劃轉學,在暑假開始之前,親身接送女兒上下學來保護小孩的安全。

3C 達人電腦王阿達接受《ETtoday新聞雲》記者訪問時表示,建議家長要多教育孩子外面壞人很多,平常也要要關心小孩子的動態,尤其是小朋友沒事要錢去買東西的時候更要仔細詢問,也要叮囑孩子千萬不要跟沒見過面的網友獨自見面。

關鍵字:網路男蟲手機遊戲臉書Facebook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