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賽/曾為波蘭翹課 進球王萊萬有望挑戰金靴

▲波蘭進球王萊萬多夫斯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波蘭進球王萊萬多夫斯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睽違12年再次進入世界盃會內賽的波蘭,此次由德甲豪門拜仁慕尼黑頂級前鋒萊萬多夫斯基(Robert Lewandowski)領軍,這位30歲神射在預選賽狂進16球,打破了歐洲區紀錄,被看好有望挑戰世界盃金靴,他誓言要拿出最佳表現,「我希望我的進球欲望能不斷上升,我也希望在世界盃這個大舞台進更多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世界頂級中鋒萊萬多夫斯基絕對是波蘭本屆最令對手害怕的鋒線球員,世界盃開踢前最後2場對智利和立陶宛的友誼賽,他也攻入3球,顯然已調整至最佳狀態,他信心滿滿要大家拭目以待,「友誼賽並不重要,真正重要的時刻現在才要到來,我希望我進球的欲望能不斷上升,我也希望在世界盃這個大舞台進更多球。」

萊萬多夫斯基在世界盃預選賽狂進16球,被看好能角逐本屆的金靴,波蘭隊史上,僅1974年的拉托(Grzegorz Lato)曾奪下世界盃金靴,該屆拉托共進了7球。

這位30歲前鋒雖有金靴夢,但並不強求,「我不確定到時候能有多少進球的機會,但當我被包夾或犯規,這給了我的隊友空間,我們一定會利用此優勢,如果其他人為球隊進球,這也很棒,並不是非得要我進球才行。」

萊萬多夫斯基也回憶起首次看世界盃,那是1998年世界盃,「我當時還是個孩子,我對這些比賽很著迷。2002年時,波蘭也是參賽隊伍之一,我總是比平常早回到家,翹了最後兩堂課,我雙手合十替波蘭祈禱,真的很開心看到波蘭能參與如此美好的比賽,我至今還記憶猶新。而現在,我也在這裡了。」

波蘭將在小組賽首戰碰上等待了16年再次回到世界盃賽場的塞內加爾,萊萬多夫斯基表示,塞內加爾是一支極具威脅的隊伍,「他們很擅長反擊,當他們進攻時,他們的速度非常明快。當他們持球時,他們不會浪費時間,一有機會射門就立刻出腳,他們是一支危險的球隊。」

▲波蘭球星Robert Lewandowski。(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波蘭進球王萊萬多夫斯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世足賽火熱戰況 即時分組戰績積分一把抓!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