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野青眾20男女「草原求偶季」解放!華山大草原活動曝光 網戰翻

▲▼北市驚傳分屍案,陳姓射箭教練是最後一個接觸高姓女子的人。(圖/翻攝陳嫌臉書)

▲北市驚傳分屍案,陳姓射箭教練涉嫌分屍高姓女子。(圖/翻攝陳嫌臉書)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37歲的射箭教練陳伯謙因求歡被拒,憤而將高姓女子勒死並分屍,還在台北市華山大草原自己搭建的小木屋內伴屍3天。事後,主辦單位「120草原自治區 grassroots」發出聲明稿指出,他們對於場地內的設施及區域都有定期檢查,但陳嫌非幹部,且案發當天未和對方接觸;另外,也將全力協助警方後續調查,引起網友熱議。

陳伯謙5月31日因求歡被拒,在華山藝文中心內自己搭建的木屋裡,將30歲高女活活掐死,並藏進床鋪旁的塑膠箱子內,若無其事伴屍3天;接著,他拿出15公分的「魚刀」將其分屍10大塊,分裝7袋沿路從金山、陽明山交界處沿路棄屍。

▲▼北市命案,兇嫌自白在此地點分屍,但現場沒血跡或者跡證。(圖/記者柳名耕攝)

▲陳嫌自行搭建的草堂為案發地點。(圖/記者柳名耕攝)

華山大草原因閒置許久,台北市政府進行「都市再生計畫」,開放民間團體提出申請,經委員會審核過後出借,目前該場地由「野青眾」自去年11月起使用,至6月30日北市府將收回交給司法院興建司法新區。

事發後,臉書粉絲專頁「120草原自治區 grassroots」發聲明稿指出,陳嫌並非「120草原自治區計畫」團隊人員或主要幹部,而是透過創意提案公開徵選的自願參與者;另外。陳柏謙當時是以「推廣傳統弓道技藝計劃」進行申請,由於符合規廣閒置空間活化理念,故開放草原空間設立該計畫活動空間,名稱為「野居草堂」。

▲▼野青眾20男女「草原求偶季」解放!草原自治區活動曝光 網戰翻。(圖/翻攝「120草原自治區 grassroots」臉書)

▲▼野青眾舉辦的活動引起網友熱議。(圖/翻攝「120草原自治區 grassroots」臉書)

▲▼野青眾20男女「草原求偶季」解放!草原自治區活動曝光 網戰翻。(圖/翻攝「120草原自治區 grassroots」臉書)

「120草原自治區 grassroots」也強調,高女消失的當天,他們正在舉辦免費的公開講座,但完全沒有和嫌疑人接觸,且草堂是自主設立的空間,他們尊重隱私都不會進入檢查;此外,在2日得知受害的家屬尋人時,也調閱監視畫面、協請社員尋找,「我們對於此事件深表遺憾,將全力與家屬及警方配合後續相關調查,如有需要任何協助,必定全力配合。對此次事件,我們再次向受害者及家屬致上最沉痛的哀悼。」

網友看完紛紛留言,「辛苦了,你們很棒!」、「辛苦了!野青眾加油」、「加油! 希望理念不應時事而中斷下去!」、「真殘忍,恰巧對於烏托邦理想給一記重擊!」、「計畫理念真的很棒 可惜個人行為總連帶影響周遭qq」。

也有網友痛斥,「人都失蹤了,為表尊重而未進入檢查?」、「還等6/30才要撤離?我要是負責人、主辦人早就宣布即刻起解散,人死在草原木屋,還有心情繼續辦趴、搞趴、把妹,多點同理心吧」、「切割的很棒!」、「場地是你們借的,講師是你們找來的,殺人案發生在你們現場,家人要去找也幫不上忙...人家好端端的參加你們活動,被姦,被殺,被分屍,屍體還藏在現場,現在主辦單位說完全沒有責任?」

▲▼野青眾20男女「草原求偶季」解放!草原自治區活動曝光 網戰翻。(圖/翻攝「120草原自治區 grassroots」臉書)

▲草原求偶季。(圖/翻攝「120草原自治區 grassroots」臉書)

也有網友在PTT發文表示,「120草原自治區 grassroots」常舉辦類似「10男10女組成的『草原求偶季』」、「以水果為性暗示圖的「植物%%%」」等活動,更有附近住戶表示,「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你們的作為長時間讓附近居民厭惡,你們還能無動於衷,真的不簡單」。

對此,「120草原自治區 grassroots」今日也發文通知,即日起將暫停一切的活動,將全力協助檢調單位調查,「團隊從事件發生就與家屬站在一起協助警方,現在更需要大家一起協助,並且也非常關心每位共同經歷過程的朋友,在面對情緒時大家都需要彼此陪伴對方往前進,所以在此跟各位呼籲。我們共同最高原則是不再有任何傷痛再度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