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山爆分屍案 丁守中:落單的女孩子都要懂自我保護

▲▼丁守中出席台北市婦工姊妹團結誓師大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台北市「華山藝文特區」近日傳出分屍命案震驚社會,而該場地為台北市都更處借用給野青眾團隊。對此,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19日表示,這陣子分屍案不斷發生,社會充滿了暴戾之氣,在經濟不景氣情況下,人心不穩,政府更應該要加強犯罪預防及治安宣導,「落單的女孩子都要曉得自我保護。」

台北市華山大草原發生駭人聽聞的分屍命案,37歲的射箭教練陳伯謙因求歡被拒,憤而將30歲高姓女子活活掐死後,藏進床鋪旁的塑膠箱子裡,若無其事伴屍3天後,以長達15公分的「魚刀」,將遺體支解10大塊,分成7袋裝,騎著摩托車到金山、陽明山交界處沿路棄屍,震驚社會。

都發局表示,華山大草原由北市都市更新處向地主司法院借用至今年6月30日,代管期間納入都市再生前進基地推動計畫,藉以推廣都市再生行動豐富都市多元性。此外,考量將草原開放給大眾使用,以藝術聚落的方式同意將場地借給野青眾團隊,借用時間為去年11月至6月30日止。

由於憾事發生,都更處宣布,即日起將暫停草原上一切活動,禁止人員進入草原,全力協助檢調單位調查詳情,進駐團隊人員已陸續撤離,至於射箭屋部分將待調查結束即行拆除。

丁守中19日表示,這陣子分屍案不斷發生,社會充滿了暴戾之氣,在經濟不景氣情況下,人心不穩,政府更應該要加強犯罪預防及治安宣導,「落單的女孩子都要曉得自我保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