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不搞神秘…北京罕見證實金正恩訪問 目的是「戰略溝通」

▲▼ 金正恩三度訪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京當局證實,金正恩第三次訪問中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19日第三度訪問中國,北京當局罕見公開訪問行程,指出他於20日返回北韓。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表示,金正恩此行的目的是進一步深化2國關係,加強雙邊的「戰略溝通」。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在例行記者會上證實,金正恩於6月19日至20日對中國進行訪問,「我們希望此訪有助於進一步深化中朝關係,加強雙方在重大問題上的戰略溝通,促進地區和平穩定。」

媒體追問此行是否屬於國是訪問,以及為此次會提前發佈相關訊息?耿爽僅回答,「請保持關注,中方會及時發佈消息,到時一切就會明了」。外媒認為,中國此次提前公布訪問行程相當罕見,過去北韓領導人訪問中國,都會等到領導人返回平壤後,雙方才共同發表消息。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