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型保險/死亡給付50萬保費不到千元 逾57萬弱勢族群受惠

▲輪椅,身心障礙者。(圖/達志/示意圖)

▲微型保險年繳保費不到千元,讓弱勢族群能有基本保障。(圖/達志/示意圖)

記者戴瑞瑤/台北報導

保險局今天(19日)公布微型保險銷售現況,從微型保險開辦到今年5月底止,累計承保人數已達57.8萬人。從各家保險公司來看,死亡給付最高50萬元、實支實付醫療險最高限額3萬元,年繳保費約700元,讓許多弱勢族群擁有基本保障。

微型保險是金管會推出的政策性保險,針對經濟弱勢及特定身分族群能以較少保費,購買基本保險保障,避免家庭或個人因保險事故發生而陷入經濟困境。目前規定死亡給付最高限額50萬元、實支實付醫療險最高限額3萬元,每家保險公司依照自身商品設計保費不同。

根據保險局統計,從微型保險開辦到今年5月底止,累計承保人數達57.8萬人,較去年同期37.8萬人成長52.9%,累計承保金額達1899億元,較去同期1295億元成長46.6%。

被保險人以原住民族、中低收入戶、社福機構團體服務對象及身心障礙人士等四大族群為主。累計到今年5月底,承保人數達57.8萬人中有23.9萬人為原住民,中低收入戶為13.6萬人,社福機構團體6.2萬人,身心障礙人士6.1萬人。

目前共有27家保險業者開辦微型保險,其中壽險業15家、產險業12家。若以今年前5月保費收入來看,銷售前3名的保險業者,第一為國泰人壽保費收入690萬元,第二為國泰世紀產險463萬元,第三為富邦人壽338萬元。

若以某家保險公司的微型保單商品來看,主約用傷害險死亡給付50萬元,搭配附約實支實付醫療險限額3萬元,年繳保費只要679元,對於弱勢族群來說不到千元就能有基本保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