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狠嗆0元月票 姚文智:呵呵難怪內湖交通無法改善

▲姚文智獲得民進黨選對會推薦參選台北市長後記者會▼         。(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拋出智慧捷運月票0元的政策,引來競選連任的現任市長柯文哲狠酸,「一定選不上才亂喊價是不是?」台北市交通局19日更打臉表示,若提供 0 元定期票,雙北市政府每年貼補金額將高達 300 億元。對此,姚文智下午只回應,「呵呵,難怪內湖交通從來沒辦法改善。」

柯文哲任內推動雙北公車、捷運月票1280元吃到飽,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喊貴,認為降到800元才合理,姚文智也接著表示,0元都沒問題。對於兩位對手頻頻喊價,柯文哲18日強調,1280元是台北市政府花了兩年精算得出,為得是永續經營,況且雙北月票不是只有台北市說了算,還得考量財政狀況較差的新北市,「0元你的錢是天上掉下來得嗎?台北錢哪來?新北同意嗎?每個政策推出不是靠亂喊話啦!」

針對北市府稱降價「不可能」,姚文智受訪時則表示,「呵呵,難怪內湖交通從來沒辦法改善」,未來城市的發展最重要的還是觀念跟態度。他舉出國外進步的例子,例如法國Station F,總統馬克宏把舊車站跟其他產業結合變新創中心,代表法國對數位產業、智慧城市、經濟轉型的努力,是結合舊資源改善。

姚文智說,希望這次選舉多談更多創意,不要坐困愁城。他指出,柯文哲一直說面對問題解決問題,要有SOP,兩三年來都這樣講,大家都已看破手腳。

他還說,那些關於0月月票的提案就在柯文哲的辦公室,找出來好好自己研究一下。他反問,大家都沒看到柯文哲對內湖交通、雙子星,大巨蛋的sop是什麼?

至於是不是只有「綠色」才代表台灣價值,姚文智強調,沒人提綠是唯一台灣價值,但民進黨長期對台灣民主化努力,追求依靠的就是價值信念,才歸納為台灣價值,可以擴充引伸,但沒有要排斥其他人,他不太懂有什麼問題。

媒體詢問,那白色力量、藍色是否為台灣價值,姚文智則酸,原來的白色力量是可以同意的價值,但越來越「走精」,看到白狼發畢業證書,好像事不關己,「不可思議的迴避」,這價值好像打折扣了;而國民黨遵從92共識頻往中國跑,沒把台灣主權利益擺第一位,「怎麼可能是台灣價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