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房被「3條裂頭蚴」入侵!她忍3年才開刀「總共75公分長」了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湖北咸寧農村53歲的王女士3年前感覺到右側腋窩附近有個硬塊,時有時無的,後來又移到乳房上,因為疼痛紅腫越來越明顯,她才決定到醫院開刀檢查。手術後,醫生共從她的乳房中取出3條活蟲,有一條15公分,兩條30公分,也嚇了一大跳。

▲▼3條活蟲住乳房裡             。(圖/翻攝自南方都市報微博)

▲3條活蟲住乳房裡 。(圖/翻攝自南方都市報微博,下同)

根據《南方都市報》報導,硬塊有時候摸起來是圓的,有時是扁的,疼起來時乳房皮膚有些紅腫,有些癢,但是王女士始終瞞著家人,從未到醫院檢查。在裡面取出的活蟲加起來有75公分,是一種曼氏迭宮絛蟲的幼蟲,學名為裂頭蚴,會寄居在患者乳腺皮下組織,導致曼氏裂頭蚴病。

王女士告訴醫生,自己從小就喜歡喝生水,無論是住在鄉下,還是到城裡,都改不了這個習慣,只要口渴了就直接猛灌一桶生水,家人怎麼勸都不聽。

病理科陳瓊榮博士解釋,裂頭蚴進入人體後不能在腸道發育為成蟲而致病,當人喝生水或生吃未煮熟的蛙肉、蛇肉、雞肉或豬肉等受寄生蟲感染的食物,裂頭蚴會穿過腸壁或進入腸道血管到達人體的各個臟器,例如大腦、內臟或軀幹淺表部位,如眼部、胸壁、乳房、外陰或四肢皮下,最嚴重的後果會導致失明、癱瘓或危及生命。

▼加起來有75公分的活蟲,模樣可怕。

▲▼3條活蟲住乳房裡             。(圖/翻攝自南方都市報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