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胎國家養」錢從哪來? 姚文智:經費不是問題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為解決少子化問題,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祭出「第二胎國家養」政策,家有第二胎的家庭,從0歲補助到5歲每月補助1萬元,6年共補助72萬元。他19日強調,經費不是問題,社會住宅省下900億就可以發很多年。

▲姚文智獲得民進黨選對會推薦參選台北市長後記者會▼         。(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 。(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姚文智最新分享的影片,由「送子鳥姐姐」作為開頭,說明台灣近10年來的出生率為全球倒數,嚴重的人口老化問題,導致撫養比逐漸上升,為解決少子化危機,透過國家政策,用補貼的方式鼓勵每個家庭生育二胎以上,同時進行「托育幼兒園公共化」,創造健全幼托環境,讓大家都能安心生小孩。

他指出,為宣傳政策理念,透過二次元動畫的方式化身「姚姚指揮官」,將各項政見擬人化為各種不同英雄助理與故事,改變過去生硬的說明方法,盼更多人了解他的想法。

不過,民眾質疑「第二胎國家養」的經費從哪來?姚文智下午受訪時表示,他都算過了,針對第二胎鼓勵再生一個,6年補助共72萬,這經費在台北市沒問題,把社會住宅省下900億就可以發很多年。中央的話,他也希望要撙節支出及預算,面對這項國家最嚴峻的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