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中共援助 澳洲擬給太平洋小國財政補助

▲澳洲外長畢曉普表示,澳洲會為太平洋周邊國家提供財政補助,對抗中共政府的援助。(圖/路透)

澳洲外長畢曉普表示,澳洲會為太平洋周邊國家提供財政補助,對抗中共政府的援助。(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最近連番指控中共干預內政,該國外長畢曉普(Julie Bishop)周二(19日)表示,澳洲會為太平洋周邊國家提供財政補 助,對抗中共政府的援助,避免上述國家最終債台高築, 失去主權。中共駐澳洲大使成竟業同日表示,中澳應摒除 偏見和偏執,建立互信。

中共近年增加對太平洋國家的援助,畢曉普形容中共的援助經 常有不利條款,澳洲希望確保鄰近國家可以有在中 共以外的援助選擇。

畢曉普又說,接受援助的都是 主權國家,希望他們可維持主權及有可持續發展的經濟, 不要因為欠債而失去主權。畢曉普未明言澳洲對策,但透露曾跟英國商討合作。

畢曉普形容:澳洲的計劃 跟中共的援助是互補和競爭關係。 成竟業在澳洲國會眾議院向200名出席中澳商業論壇的 代表演說,否認中共干預或滲透其他國家,指中共要基於 互信和互惠互利原則,跟其他國家建立更好關係。

成竟業 相信,要讓中澳建立可持續的雙邊關係,兩國需有更多 互動和包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