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給家庭照顧假志工假 AIA友邦人壽獲亞洲最佳雇主獎

▲▼AIA友邦人壽獲HR Asia主辦的《2018台灣最佳企業雇主獎》,由資深協理施婷婷(中)代表領獎             。(圖/AIA友邦人壽提供)

▲AIA友邦人壽獲HR Asia主辦的《2018台灣最佳企業雇主獎》,由資深協理施婷婷(中)代表領獎 。(圖/AIA友邦人壽提供)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AIA友邦人壽以提供員工優於勞基法年特休假,一年總計2天家庭照顧假、志工假、員工壓力調適或心理諮商的員工協助方案等措施,獲選為「2018亞洲最佳企業雇主」企業之一。

相關新聞可參考《重員工潛能職涯 安聯人壽獲2018亞洲最佳企業雇主獎》

這是亞洲人力資源專才刊物HR Asia首次在台灣舉辦「2018 亞洲最佳企業雇主」評選,壽險界由外商的AIA友邦及安聯人壽獲得該獎,其他得獎者還有國泰金控、星展銀行等共34家企業。

AIA友邦人壽表示,員工福利部分除了享有優於勞基法年特休假之外,公司還成立「健康促進諮詢服務中心」,在辦公室內推廣各類體適能活動,如柔軟操推廣、減重比賽、瑜珈和球類等運動社團。

並邀請員工參與戶外健康日、家庭日等,鼓勵員工利用工作閒暇運動健身維持健康身心,定期提供健康檢查,給予健康管理、紓壓活動等,讓員工可以快樂工作。

AIA友邦人壽總經理侯文成表示,這個獎項對於公司在人才發展、工作環境與員工凝聚力等方面,給予肯定。集團從保險保障核心價值培育人才,以「做正確的事、選擇正確的方式、用對的人」為營運理念,推動「樂進、樂學、樂活、樂群」的員工價值主張。

每年進行蓋洛普(Gallup)員工滿意度調查,2017年台灣員工部分達67%高凝聚度,是友邦集團所有市場中前幾名。

「亞洲最佳企業雇主」評選已在馬來西亞、印尼、中國、香港、新加坡、菲律賓、越南等地舉辦,今年是第一次接受台灣企業報名參加評選。

報名者共有133家企業,最後選出自12個不同領域的企業,在金融產業部分,其他獲獎者還有中國信託銀行、安永會計師事務所、匯豐銀行、台新金控、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等。

「亞洲最佳企業雇主」的評審方式,是由相關行業專才、學者、記者及政府代表組成的獨立小組負責評選,全程採匿名方式。

首先評審小組先根據50位AIA友邦人壽員工透過線上回覆的「雇員鑒定報告」,以及AIA友邦人壽高階主管完成回覆的「企業與雇員敬業度調查報告」展開評估。

再對合格參與者製作的綜合簡報,給予專業的評價及分析,進而討論得獎名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