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搶修地下機車道工程 台南工務局:不需架設鋼樑支撐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長李孟諺前往勘查林森路大同地下道機車道塌陷事故表示,與最近大雨有關,由於機車道下面土方流失掏空,路面結構無法承載,造成機車道崩塌!對此,在現場督工的市府工務局王副局長表示,機車道並非下空的建築,不需如房舍屋頂來架設支撐的鋼鐵橫樑,搶修工程只需扎實填滿積土地基,就能達到安全功能。

▲台南市林森路大同地下道機車道塌陷事故,工務局正派員搶修。(圖/記者林悅攝)

▲台南市林森路大同地下道機車道塌陷事故,工務局正派員搶修。(圖/記者林悅攝)

台南市林森路大同地下機車道於19日清晨6時50分許,發生長、寬約2.5公尺的路道塌陷,形成深約1.5米的凹洞,造成3名機車騎士受傷,消防局馬上派遣東門及南門消防分隊出動部護車前往搶救,將2名送成大醫院,1名送奇美醫院,幸好3人皆輕傷,無生命危險。

目前,塌陷造成3名機車騎士受傷的大同地下道,正在進行搶修,在現場督工的工務局王副局長表示,機車道塌陷原因,並非沒有架設支撐的鋼鐵衡量造成,搶修也不需要架設鋼鐵橫樑來支撐。

王副局長表示,如果像是房舍的屋頂及天花板,因內部是空的,沒有支撐物體,所以屋頂及天花板都必須架有鋼鐵衡量來支撐;而機車道下方,只要扎實有堆積填滿土石的支撐地基就安全,所以不需架設鋼鐵衡量;至於在大同地下道其他3段的機車道,將進行安全勘查。

交通局指出,已在19日上午於附近路段CMS(可變資訊標誌)宣導建議機車改道及行經該路段小心駕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