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賽/亞洲最強球隊登場 長谷部誠領四大球星坐鎮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隊的世界盃首場比賽,將對戰上屆痛宰他們的哥倫比亞,亞洲最強球隊又是壓軸登場,他們的表現令人期待。

日本隊由目前效力於德甲法蘭克福的中場球員長谷部誠擔任隊長,他必須穩定軍心,使日本重拾亞洲最強的稱號,並在明天的血戰中雪恥。

▲日本隊隊長長谷部誠。(圖/路透社)

▲日本隊隊長長谷部誠。(圖/路透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長谷部誠在2010年的南非世界盃以及2014年的巴西世界盃中都擔任隊長一職。 作為日本隊陣中最資深的球員之一,長谷部誠的經驗無疑是這支球隊所倚重的。

今年34歲的他,從24歲時開啟旅歐生涯,直到現在,在德甲一待就是十年。無論是在狼堡還是法蘭克福,長谷部誠都是球隊中場穩定的一環,他還能勝任中後衛的位置,雖然沒有戰功彪炳的進球紀錄,但長谷部誠踏實的性格深受德甲球隊和日本國家隊的賞識。

他目前是日本球員在德甲出賽場數的紀錄保持人,本賽季長谷部誠代表法蘭克福出場29場,為球隊立下汗馬功勞。

談到首戰對手哥倫比亞,長谷部誠表示,「哥倫比亞是一支很強的隊伍,我認為他們是H組中最強的球隊,所以這場比賽對我們來說非常重要。不過我們已經有了充分的準備,雖然曾經遇到不少困難,但在熱身賽戰勝巴拉圭之後,所有球員都重拾信心。」

此外,長谷部誠還特地提到哥倫比亞的核心球員J·羅,認為他是哥倫比亞的進攻核心,「哥倫比亞的球員能力都很強,尤其是中場核心J·羅。如果我們能成功封死他,將有機會取勝。不過哥倫比亞其他球員也同樣難纏。」

▲日本隊大迫勇也。(圖/路透社)

▲日本隊大迫勇也。(圖/路透社)


另一名球員,大迫勇也,在鋒線上有不錯的破壞力,擔任單箭頭的吃重角色。大迫勇也是長期闖蕩德甲的球員之一。大迫的球技非常全面,具備良好的身體素質,且善於應對大場面。世界盃預選賽對上沙烏地阿拉伯的比賽,大迫勇頂替岡崎慎司先發,從此成為日本隊主力。

在日本國家隊,大迫勇也的進球效率不錯,他出賽26場,攻進7球。大迫勇也自信滿滿,「我希望能夠為球隊進球,因為我的位置是前鋒。我們要在小組出線,力爭刷新歷史成績。」

香川真司雖然近況不佳,但仍是球隊核心,他的大賽經驗對日本隊而言至關重要,同樣擁有豐富經驗的本田圭佑也是日本隊能否贏球的關鍵。

▲日本三巨頭,本田圭佑、香川真司和岡崎慎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三巨頭,本田圭佑、香川真司和岡崎慎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世界盃前最後一場熱身賽中,日本隊以4比2戰勝巴拉圭,終結了此前連續五場不勝的困境,香川真司在本場比賽中攻進一球又傳出兩次助攻。香川真司說,「球員們現在充滿鬥志。如果我們在任何情況下都能保持現在的氣勢,將不會懼怕任何挑戰,並且敢於做出團隊配合。我希望能在世界盃中擔任先發,踢好每一場比賽。」

同時,香川真司也承認,世界盃肯定會有一定的壓力,但也自己建立信心,「當然會有壓力,但信心很重要,尤其是對團隊來說。我很高興自己能夠幫助到球隊。」

日本隊另一名核心球員本田圭佑談到日本隊的換帥風波,「我感覺隊上氣氛持續升溫。足球是球員去踢的,不用太在意踢球以外的一些事情,只要做到自己滿意就好。」首戰面對四年前曾在小組賽中大勝過自己的哥倫比亞,本田圭佑表示,「我們已經準備好了。讓大家看看我們的表現吧!」

▲▼本田圭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本田圭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隨著年齡的增長及在熱身賽中的平庸表現,本田能否上陣還是未知數,「先發還是替補我現在不知道,但不論是先發還是替補,我都能夠幫助到全隊。」如果自己上場的話,本田圭佑表示,「我會認真地觀察對手的防守,找到他們的空擋,發起進攻。不論是傳接球還是射門的數量、質量,我們都必須再加強。」

★世足賽最新賽程曝光 死亡之組誰能突破重圍?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