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少尿沒尿變洗腎 錯失加買還本型重大傷病險 增負擔

▲洗腎,糖尿病,血糖,量血糖,血糖測紙。(圖/翻攝自pixabay)

▲民眾平日務必多了解自己身體狀況,避免成了洗腎、糖尿病可能發生者難痊癒。圖為相關血糖測量、注射胰島素等器具。(圖/翻攝自pixabay)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有位非糖尿病患者的民眾,長期困擾少尿或是沒尿,想說先加買還本型的重大傷病險擴大醫療保障,結果核保過程中去做體檢,才發現嚴重尿中毒須終生洗腎。而台灣洗腎盛行率與年新增率已是世界第一。

現在這位民眾每周洗腎3次,每次時間約4小時,洗腎的費用除了靠過往買的醫療險負擔部分的開銷之外,原本想買的還本型重大傷病險,因為太晚買了而錯失機會。

其實,多數國人都感受到台灣人洗腎率高。根據美國腎臟登錄系統(USRDS)2016年報公布全球尿毒症排行,台灣洗腎病患盛行率與每年新增加洗腎發生率,都是世界第一。

元大人壽商品精算部副總經理張銘修表示,「重大傷病險」具有「保障範圍廣、跟著健保走、認定明確簡單」的特色,是提供補強傳統傷病險、特定醫療險的保障缺口。

如果民眾考慮加保一張傷病險,補充自己未來的醫療照護,卻發現有些保單的保障範圍,涵蓋心肌梗塞、腦中風,有些則是僅僅提供肝硬化、心臟瓣膜手術等不同的保障,而搞得暈頭轉向不知道要買哪一張保單。

民眾可以了解現在有些還本型的重大傷病險,多有設計一張保單提供較多項常見疾病的保障,並且同時依照健保的認定標準,便可以讓保戶容易理解保單的保障理賠方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