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讓川普輕放 美參議院通過修正案 恢復制裁中興通訊

▲▼ 美國商務部新聞官Will Reinert指出,中興通訊禁售令沒有轉圜空間,要等到7年之後才有機會重啟協商。圖為中興通訊位在江蘇省南京的LOGO。(圖/路透社)

中興通訊位在江蘇省南京的LOGO。(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參議院周一(18日)下午以85票對10票的懸殊比數通過國防授權法案(NDAA) 修正案,當中包括恢復對中國電信設備製造商中興通訊的制裁。中興將被禁止從美國購入零件。

參院兩黨議員11日達成共識,在《國防授權法案》(National Defense Authorization Act,簡稱NDAA)當中加入「禁止中興從美國供應商購買零件」的附加法案,藉此阻擋川普政府「放過」 中興通訊。

此案周一獲美國參院通過 。不過,參院版本仍需 跟5月通過的眾議院版本協調。 目前還不知道恢復對中興通訊制裁 的條款能否在參、眾兩院的聯合委 員會協商階段中獲得保留。川普 仍有機會遊說國會議員「放過」 中興。

眾院軍事委員會共和黨籍主席 索恩貝里(Mac Thornberry) 已表態反對在NDAA附加跟國防部沒有關 係的法案,因為此舉有可能延遲NDAA的通過,直接影響7,160億美元(21.4兆台幣) 的撥款, 導致無法採購加繈軍事裝備、提供 軍事援助及執行其它國家安全政策。

待參、眾兩院領袖碰面協商一致性的版本時,白宮仍能設法改變 法案內容。白宮表示反對參院 在NDAA中附加有關中興通訊的法案,指商務部對中興通訊實施的大規模懲罰,已是歷史性 的執法行動,盼NDAA的最終版本尊重分權體制。

因為被發現出產品給伊朗和北韓,違反美國的制裁規定,中興通訊在2016年遭到懲罰。 但川普5月出手「救」中興,還說會保護大陸人民的工作機會, 讓國會議員大惑不解。

根據美國商務部和中興達成的協議,中興將支付10億美元(約300億元台幣)的罰款,更換董事會和高層主管, 以換取美國取消對該公司的制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