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身好棒棒 研究: 越來越多澳洲女性選擇單身

▲社會學家說,21世紀是單身生活的時代。原因是如今單身者的生活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可能「充實、完整、有意義」。(示意圖/翻攝自網路)

社會學家說,21世紀是單身生活的時代。原因是如今單身者的生活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可能「充實、完整、有意義」。(示意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媒體報導,越來越多的澳洲女性選擇 獨居生活。儘管這種現象不被傳統觀念接受, 但研究指出,單身人士可能比已婚人士更加健 康,也更樂於做志工。

相關研究顯示,在35歲至65歲的澳洲女性中,有25%是單身。對此,美國社會學家德保羅說, 21世紀是單身生活的時代,更多澳洲人開始單身生活。原因是如今單身者的生活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可能「充實、完整、有意義」。你可以讓重要的人 融入你的生活。也可以享受美好生活中的每一個部分,這都是前所未有的。

不過德保羅同時指出,儘管更多人選擇單身,但在社會傳統的刻板印象裡、尤其是單身女性仍然會受到指責。德保羅說:「人們認為,如果你單身,就會痛苦、孤獨,除了玩耍什麼事也做不了。還有一種觀點認為,如果你單身,你的人生目標變成只想 要找到伴侶。」

然而,針對單身人士的研究證明,這種刻板印象沒有道理。2017年,《女性健康》期刊發表一項研究指出: 經歷離婚或分居的年長女性可能更健康。另一項研究顯示,單身女性比單身男性更快樂。對此,德保羅說:「 婚姻的神話暗示,如果你找到了伴侶並且結婚,你會更快樂、健康、道德高尚、活得更久。但最近的研究卻顯示,人們結婚後並沒有更加健康、快樂。」

德保羅說,研究同時顯示,跟已婚人士相比,單身者 更傾向於參與公民團體以及公共活動,在社區中從事更多 志願活動。他說:「從日常生活小事來看,單身者較常幫助別人,例如開車載人去某地, 或者幫忙做某些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