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錢別豪賭!健保減少海外就醫 商業保險補缺額撇步

▲度假,出國,旅遊,休假,海邊。(圖/pixabay)

▲民眾利用暑假帶著家人出國度假時,可以提前考慮透過商業相關醫療保險,補足健保缺額。(圖/pixabay)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由於今年起健保調降相關核退的費用,海外旅遊旺季將屆,民眾出國旅行買保險可考慮多加保傷害醫療、海外突發疾病健康保險,補足旅行平安保險保障。

今年元旦起,健保調降相關核退費用的上限,每次門診最多核退920元,急診每次2千681元,住院每天5千721元。

而這個規定對於出國旅行、常海外出差洽公的民眾來說,涉及到購買商業旅行平安保險等的投保額度、險種項目的選擇方式。

根據遠雄人壽資料庫平台顯示,暑假期間國人前往歐美旅遊、熱帶海島國家渡假的人數大幅度增加。

曾有民眾因為在旅程中突發疾病就醫,或是發生交通事故住院治療,需要負擔相當於數月薪資的醫療費,尤其是在歐美國家,住院費更是高達上百萬元。

遠雄人壽表示,這些醫療費雖然屬於海外就醫,返國之後可以申請健保核退,但是現在因為調降上限,民眾可以注意若是要完全透過健保負擔的話,可能範圍有限。

因此建議民眾如果趁著暑假出國旅遊,可以考慮加保傷害醫療保險與海外突發疾病健康保險,補充健保給付的缺額。

遠雄人壽還說,現在網路投保打破時間空間投保限制,而且步驟快速簡便、保費便宜,民眾可以自由選擇保障組合,越來越多民眾習慣透過網路投保相關的旅行平安保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