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賽/不如C羅?阿根廷傳奇:梅西若在葡萄牙一樣殺

▲梅西、阿奎羅。(圖/路透社)

▲阿根廷傳奇克雷斯波表示,梅西在球隊孤立無援。(圖/路透社)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球王梅西(Lionel Messi)在對冰島一役錯失12碼罰球,阿根廷最終被逼平,讓他再度成為眾矢之的,過去曾3度代表探戈軍團出征世界盃的傳奇射手克雷斯波(Hernan Crespo)痛批梅西的隊友在場上「站著看戲」,尤其中場球員一點忙都沒幫上,「如果你把梅西放在葡萄牙隊,他一樣能在反擊中有瘋狂的表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克雷斯波過去曾代表阿根廷出賽64場,攻入了35球,是隊史傳奇射手之一,他對探戈軍團小組賽首戰就出師不利,被首度參與世界盃的冰島逼平相當失望,但他認為不能將過錯全推到梅西身上,「誰在對戰冰島時幫助梅西?迪馬利亞(Ángel Di María)一次突破都沒有,中場球員什麼忙都沒幫上。

克雷斯波直言,阿根廷踢得完全不像一個團隊,「全隊都在等梅西表現,但不可能把所有進攻都放在一名球員身上。」他認為主帥桑保利(Jorge Sampaoli)必須打造出一個正確的體系,讓梅西能1對1去爭取進球,「如果這樣踢,梅西將成為能決定比賽的關鍵,但現在阿根廷的比賽變成由梅西去對抗所有對手,而他的隊友只是站在那看戲。」

在C羅(Cristiano Ronaldo )小組賽首戰對西班牙上演帽子戲法,而梅西卻是錯失點球看著阿根廷被逼和後,再度出現梅西不如C羅的評論,對此克雷斯波指出兩人本來就是不同類型的球員,「C羅可以獨立作戰,他非常強壯,可以不斷跑動,不管射門或得分能力都很強;但梅西需要一個團隊來輔助他。」

但克雷斯波並不認為梅西就因此比C羅遜色,「如果你把梅西放在葡萄牙,他一樣能在反擊中有瘋狂的表現。問題是,阿根廷的對手收縮防守,完全沒有空間,這是阿根廷必須克服的阻礙。

克雷斯波表示,梅西不是馬拉度納(Diego Maradona),他無法憑一人之力率隊奪得大力神盃,「只有正確使用他,就像他在巴塞隆納那樣,他才能展現非凡的表現。」他補充說道,「梅西能過一兩個人,但馬拉多納能在對英格蘭時連過5人,你懂這個差別嗎?」

▲梅西、G.西古爾森(Gylfi Sigurdsson)。(圖/路透社)

▲絕望的梅西。(圖/路透社)

 ★世足賽火熱戰況 即時分組戰績積分一把抓!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阿嬤今天賺不夠」祖孫3人超商吃即期飯糰 暖男球星1善舉被讚爆

美國奧運男籃11人名單!詹皇柯瑞KD最後一舞 第12人可能是他

「惡漢」艾倫變神射狂飆205顆三分 獲22.7億續約留太陽

柯瑞去年搶七50分轟爆國王 格林談今年附加賽碰頭:不會有驚喜

重現大場面!蘇建文引退儀式將與陳威成開球 球迷:用帽子開球

大谷翔平表情包上線!抗議妨礙打擊大吼 上壘加碼本季第3盜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