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禮物是雞排和牛排!校長自費鼓勵學生「幽默公告」超有愛

▲▼107年國中教育會考,考生,考場,陪考,家長,教育,升學壓力,考試,青少年,學生。(圖/記者李毓康攝)

▲國中會考成績單已經在6月初寄出。(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正值畢業季,不少學校會向畢業生送上畢業禮物,而近日網上瘋傳一封台東縣關山夢想家實驗國中校長的信,內容提到會考成績獲減C的可以得到雞排一份、成績升A的是牛排一份。信裡的用詞詼諧幽默,還有校長滿滿的關心與鼓勵,不少網友看了直呼「太有愛」。

在這封信的開頭,校長吳宏龍先是向畢業生們道歉,表示未能在公開場合表揚大家的努力,「不過後來想想,頒獎台上拿著牛排和雞排也怪怪的,萬一被黑熊發現要求校長他明年也要考會考,那校長就不知如何處理了。」他接著幽默寫道,會考成績獲減C的可得到雞排一份,會考成績升A的則是牛排一份,「有疑慮請洽教務主任…」「請自行確認開店時間,永遠有效,不過請儘早領取,以免校長後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宏龍在信中也向學生喊話,「要記住,校長永遠在你背後(壞事不要做)~升A的同學請在人生路途上永遠記住,再出力一點會有不同的結果。減C的同學好好想一想,這過程中努力一些是不是結果不同了?沒獲獎的同學不要灰心,來告訴校長你過程中如何改變?如何出力?我親自陪你吃雞排~

關山國中在臉書分享這封信,網友看了紛紛直呼,「太有愛!」「好可愛的校長。」「校長幾霸分!」「懂得欣賞孩子,正增強的實質鼓勵,校長有你真好,一句話可以改變孩子的一生,功德無量。」也有網友笑說,看來校長失血不少。

▼關山國中在臉書分享校長給畢業生的信

吳宏龍接受《聯合報》訪問時表示,擔任校長3年,今年開始有這個福利,反應好到連他都被嚇到。他也說,知道偏鄉學生通常沒有補習,更需要老師幫助,透過鼓勵來達成目標。他更透露,學生有時候不是學不會,而是不在意分數,例如他有一次問一名學生模擬考幾分,學生竟然回答不知道「因為家裡沒人會問」,於是他立刻告訴對方「從現在開始有一個人會關心,那就是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