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障爸藥罐塞滿零錢 失業苦存一個月只為請女兒喝咖啡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住在美國德州休士頓的父親波特菲爾德因為車禍變成身障人士,日前又被公司辭退,但他知道17歲的女兒摩根很喜歡咖啡,於是偷偷將零錢存在藥罐裡,直到攢夠一杯咖啡錢才當作禮物送出去。摩根開心地說,「我看到罐子裡的紙條就忍不住哭了,爸爸自己沒有錢仍為我做了這些,這是一件多麼甜蜜、溫暖的事。」

身障爸藥罐塞滿零錢,只為請女兒喝咖啡。(圖/翻攝自@morganp_2018推特)

▲摩根將爸爸的「存錢筒」PO上推特,意外感動許多網友。(圖/翻攝自@morganp_2018推特

綜合外媒報導,現年59歲的波特菲爾德(Jim Porterfield)在1981年時遭酒駕司機撞上,導致腦部嚴重受損,昏迷整整6週、經歷十多次手術才醒來,但這個奇蹟也帶來暫時失憶和癲癇等副作用,他雖然年紀輕輕就變成身障人士,卻不願意向命運低頭,靠著辛勤工作養大4名子女,直到今年因為健康狀況不佳才被公司辭退。

陷入無業狀態的波特菲爾德知道17歲女兒摩根熱愛咖啡,本身也在咖啡店兼職,於是偷偷從有限的生活費中存下11美元(約331元台幣),再將零錢塞進藥罐裡,目的就是想請女兒喝一杯咖啡,這一存就是一個月,等到本月1日孩子返家時才假裝神祕地說,「我在妳床上放了一個禮物。」

▲咖啡,咖啡豆。(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波特菲爾德存錢請女兒喝咖啡。(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摩根回到房間看到一個藥罐,原本以為爸爸是在開玩笑,直到打開看見裡面的零錢和紙條才發現其中的用意,當下忍不住哭了出來;事後她開心地說,明明爸爸自己也沒有多少錢,仍願意為她做這些事,縱使不是什麼天大的驚喜,卻讓人感到相當溫暖、甜蜜。

摩根2日將爸爸的故事和這件生活小插曲PO上推特,至今已累積27萬人次喜歡、5萬人分享,甚至還有網友在網路上發起募款,希望能幫這位樂觀的父親湊一點醫藥費;對此,她代爸爸向來自世界各地的善心人士道謝,「很高興這個小故事能帶來這麼多感動,也謝謝所有支持並關心爸爸的人,就算沒有收入他依然能活得非常積極、樂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